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(一)

时间段是刚进35强。

屏蔽到天荒地老总算放出来了。

主要cp是Jeffrey x陆定昊,有一点毕侃。

其实是篇群像文。


一 
陆定昊抱着被子和枕头去6号宿舍,尤长靖说:“不许进来。” 
陆定昊就站在玄关,真不敢往里走了。尤长靖是个能减掉六十斤体重的人,陆定昊对他保持敬畏。 
所以他只是抱着被子和枕头,呐呐的说:“贝贝也走了,宿舍只剩下我一个了,我晚上睡觉害怕。” 
林超泽发表观点:“那就让小陆暂时住一下好了,刚淘汰了这么一波人,过两天又得重新排宿舍。”他正在瑜伽垫上练功,做了个前后一字马,然后把背慢慢往后压下去。 
陆定昊忍不住说:“要不要这么拼,好容易歇这两天。” 
林超泽仰着脸吐纳呼吸:“那怎么可以,一天不练自己知道,三天不练同行知道,一星期不练观众都知道了。” 
“我觉得观众不会知道。”陆定昊诚恳地说,“他们看不出来,说实话我也看不出来。” 
 
尤长靖一直没说话,他拿起自热火锅闻了闻,痛苦地放下,又拿起香菇炖鸡面闻了闻,痛苦地放下——陆定昊觉得他什么味也闻不到,纯属心里安慰——最后拿起了一包代餐粉,痛苦地撕开,用热水冲。 
陆定昊也吃过,真的很难吃,核桃黑芝麻糊口味甩它十条街。但热量也甩它十条街。 
 
尤长靖开口说话了:“17号宿舍空出一张床位。” 
陆定昊看他,很迷茫。林超泽也看他,又转头看陆定昊,表情也很迷茫。 
尤长靖横了他们一眼:“17号——Jeffrey那个宿舍!胡致邦走了!——还要我说得再明白一点吗!” 
他拿起勺子开始搅拌杯子。林超泽长长地唔了一声。 
陆定昊感觉自己的脸一下子烫起来:“哦!这样啊……不好吧……空两张床甚至三张床的宿舍好多,我去挤他们,也太那什么了……” 
尤长靖停下搅拌,叹了口气:“是你想和他做朋友的,对吗?” 
“对……” 
“我们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,对吗?” 
“对……” 
“Jeffrey这个人很慢热,对吗?” 
“对……可是!还是太露骨了!” 
“露什么骨啊!”林超泽插话,“他都和胡——” 
尤长靖咳嗽了一声,林超泽话音戛然而止。 
“呵护?”陆定昊问,“什么呵护?” 
尤长靖和林超泽交换了个眼色,林超泽说:“没什么呀。” 
尤长靖摆摆手,宛若少女慈禧:“去吧,小陆。” 
 
二 
陆定昊抱着被子和枕头走到17号宿舍门口的时候,正碰上郑锐彬打开门。 
他俩打了个招呼,郑锐彬从下到上扫了他一眼:“Jeffrey不在。” 
陆定昊说:“哦,他干嘛去了?咳,贝贝走了,我一个人睡觉害怕,就,” 
郑锐彬似笑非笑看着他。 
陆定昊瞟了眼隔壁宿舍:“就想去找林彦俊暂时一起住。” 
郑锐彬点点头:“Jeffrey去全时买东西了。” 
陆定昊说:“哦。” 
郑锐彬对他笑了笑,关上门走了。 
 
陆定昊抱着被子和枕头垂头丧气进了21号宿舍,林彦俊接纳了他:“我们宿舍空出了两张床,你想睡哪张都可以。” 
“要不要再问问陈立农意见?” 
“不用,农农入睡快睡得又沉,室友多一个对他没影响。”林彦俊说,“他去练习室了,不知道多久才回来,你不用等,先收拾床铺吧。” 
“现在还没分组安排节目呢,他去练习室干嘛?” 
林彦俊思考了一下,说:“去发呆吧。许凯皓走了,他心情不好。” 
 
陆定昊挑了个下铺,把床铺好,林彦俊递给他一把钥匙,陆定昊收起来,又回原来的宿舍洗澡刷牙,吹干头发,戴上眼镜,换好睡衣,带着眼罩防噪音耳塞护手霜润唇膏细细碎碎一大堆东西回来了。 
林彦俊凑过来闻了一下:“香香的。” 
陆定昊说:“新开的一瓶润肤乳,好闻吧,待会你洗完澡借你用。” 
林彦俊摇头:“男人!男人用什么润肤乳!” 
陆定昊白眼翻到天上去。 
他俩坐回了各自床上,开始写日记,节目组要求的,每天都要写。今天是休息的一天,没什么好写,陆定昊胡乱写了几行,收起来开始修剪指甲。 
没有手机。原本节目组对私藏手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但很多练习生明显被网上言论影响到情绪后,节目组启动了最严厉的收缴行动。 
绝大多数练习生都主动配合了,眼不见心不烦。 
 
陆定昊在腿上铺了一张报纸,正在咔嚓咔嚓剪着指甲,林彦俊开口了:“你怎么没去找长靖和小超住?” 
“去了,他俩不让我住,我就来投奔你了。” 
“为什么?我们宿舍风格是爽朗的男子气概,你不大契合啊。” 
陆定昊一边翻白眼一边想到了林超泽被尤长靖打断的话,他就说:“长靖和小超好像有事瞒着我。” 
林彦俊停了一下,说:“哦。” 
“哦什么哦,”陆定昊没好气,“你知道他们瞒的事吗?” 
他只是随口一问,没想到林彦俊说:“我知道啊。” 
“什么?!” 
“他们不让我告诉你。” 
陆定昊坐直,脑袋差点撞到床板:“林彦俊!” 
“好啦好啦,反正除了你估计大家都知道了。”林彦俊说,“我一直也是主张告诉你的,他俩叽叽喳喳就是不同意。” 
他清了下嗓子,说:“胡致邦走之前在宿舍哭了很久,Jeffrey在没人的时候过去对他说别害怕,如果没办法自己以后可以照顾他。” 
陆定昊问:“照顾?什么意思?” 
“你没看过TVB拍的豪门电视剧吗?就是那种意思吧。” 
陆定昊倒抽一口凉气:“他要包养邦邦吗?!” 
林彦俊说:“话可是你说的,我没这么讲。” 
“这怎么可能!”陆定昊说,连他都发现自己声音变尖利了,“邦邦家在澳洲有好多房产,他不会走到没有办法的地步的!” 
“我不知道耶!胡致邦家境这么好?大概Jeffrey也不知道吧。”林彦俊说,“哇哦,你是不是把有大房子的练习生都调查了一遍?” 
陆定昊气得敲击栏杆:“哪有!……然后呢,然后邦邦怎么回答的?” 
“他没回答,他哭得更大声了,两个人抱在一起,Jeffrey好像也落泪了。” 
陆定昊起了疑心:“不是说周围没人吗?为什么你描述得就像躺在他俩床板底下?” 
林彦俊双手一拍:“少年!你抓住了问题的关键!他俩以为宿舍没人,结果没想到洗手间里还有个王子异!” 
“王子异也不是说闲话的人啊!” 
“对啊,他只告诉了蔡徐坤。” 
“坤坤也不是说闲话的人啊!!” 
“对啊,但是他告诉蔡徐坤的时候,旁边还有周锐。” 
“喔……” 
“嗯……” 
 
他俩又沉默下来,陆定昊修好指甲,把报纸团了团扔进垃圾桶,下床去洗手间折腾了一会走出来。 
林彦俊正在地上铺了个瑜伽垫做俯卧撑,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脸上一层猪油?” 
陆定昊作势要踢他:“晚安面膜啦!” 
林彦俊笑起来:“你一没信心,就爱做面膜。” 
“啥宁么信心啦?吾谢谢侬啊,”陆定昊鼻孔喷气,“吾天下第一讨宁欢喜好伐!:” 
林彦俊笑得倒在地上浑身抖,陆定昊用凶狠的眼神瞪了他好几眼。 
 
敲门声响,林彦俊问:“谁啊?” 
“我。” 
林彦俊有点愣,转头问陆定昊:“你听出是谁了吗?” 
抬眼一看对方正在疯狂的钻被子,疯狂的用手拨刘海:“是Jeffrey!我卸了妆现在没眉毛了!” 
林彦俊去开了门,Jeffrey跟着他走进来,对着陆定昊打了个招呼:“小陆,晚安,我找彦俊有点事。” 
陆定昊坐在下铺,床板的阴影遮着他的脸,他甜甜的笑:“Jeffrey,晚上好。” 
林彦俊问:“什么事啊?” 
Jeffrey有点为难,有点迟疑,他轻轻说:“我手受伤了,不能沾水,邦邦走了,子异和锐彬都还没回来,我想洗澡……” 
林彦俊愉快地撸起袖子:“是怎样?需要我帮忙脱衣服和洗头搓澡吗?” 
陆定昊坐在床上挪动了一下。 
Jeffrey拼命摆手:“不不不,只需要帮我这只手绑上塑料袋就行,其他的我自己能做。” 
林彦俊热情洋溢:“不用客气啦!大家都是老乡不用见外啦!邦邦怎么帮你的,我都能做!” 
陆定昊坐在床上挪动了一下。 
Jeffrey拼命摆手:“不不不,真的只要罩上这只手就好。” 
“那你脱衣服也不方便吧,又不是夏天……袋子呢?怎么罩?” 
“都在我宿舍。” 
 
Jeffrey离开前,抬头看了陆定昊一眼。 
陆定昊对他挥挥手,露出个乖巧的微笑。 
Jeffrey也笑了一下,带着林彦俊走了。 
关门的声音传来。 
陆定昊坐在床上挪动了一下。 
 
tbc

评论(21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