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豆鬼】友谊地久天长(七)

平行世界,不严肃文学


他们睡到中午才彻底醒过来,趁着鬼卞准备洗澡,豆芽瘫床上打开手机订外卖:“你要吃什么?”

“我想尝尝你的家乡菜。”鬼卞一边收拾两人要洗的衣服一边说,“南京有闽菜馆子吗?”

“有啊,全国知名,沙县小吃。”

鬼卞笑起来:“那就吃它吧。”

 

当然没吃沙县,点了一家口碑不错的闽菜馆,鬼卞只喜欢喝牛肉丸汤:“放这么多西芹碎,有意思。”

“调味用的,我们那里喜欢喝汤,口味清淡,”豆芽解说,“饭馆的口味还重一些,我妈在家做牛肉汤都不放盐,只放西芹来调味,西芹自带一点点咸味,你吃出来了吗?”

鬼卞摇头:“我能再加点盐吗……”

菜他也只吃了几口:“……我能拨出来加点辣酱吗?”

“老师啊,”豆芽叹息,“你这样到了福建怎么吃饭?”

鬼卞转头怔怔看着他:“我为什么要去福建?”

“就,演出,什么的。”

鬼卞重新捧起饭碗:“每个城市都有川菜馆子的,饿不死。”

他又把菜继续吃了好几口,没开辣酱。

 

下午他们在书房消磨时光,鬼卞为合作的新歌写歌词,豆芽歪在狭小的单人沙发上看对方推荐的《金色笔记》,汤足饭饱,小说晦涩难懂,他昏昏欲睡。

然后他就真的睡着了。

醒来时房间光线已暗,窗外暮色渐沉,鬼卞仍是他入睡前看到的姿势,穿着豆芽的旧T和睡裤,坐在窗边低头涂涂改改,一个字一个字的死磕。

豆芽静静的盯着他。

然后鬼卞抬起头看过来,他的脸一半被窗外映亮,一半隐藏在幽暗里。

豆芽觉得,这个人的眼神,仿佛在隔着千山万水凝望自己。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豆芽的女伴打来电话,说工厂出了点问题,要推迟一天回来,豆芽温柔的说不急,你专心工作,不用挂念我。

放下手机回餐厅,他对鬼卞说:“你晚回去一天,好不好嘛?”

鬼卞应该是能听到通话的,他没多问,咬着筷子迟疑:“你明天不是有工作吗?”

“可以带你一起去啊,好不好嘛?”

鬼卞就慢吞吞说:“好啊。”

 

晚上鬼卞和未婚妻通电话,豆芽凑了上去:“我替胡老师请个假,明天补mv镜头,想请他当群演。”

未婚妻说好,还殷殷交代:“雪松,跟着豆芽哥好好学习哦。豆芽哥,照顾好我家雪松哦。”

豆芽对着镜头笑,露出森森白齿。

挂了电话后他们安静了一会,然后鬼卞去收拾行李箱,豆芽去储藏室又搜罗出一堆特产,他重点指出一大盒阿胶:“顶级货,送给你未婚妻。”

鬼卞把它们和行李箱放到了一起。

 

晚上亲热的时候依旧是在黑暗里,豆芽摩挲着鬼卞的后背,问他:“为什么不愿意开灯?”

鬼卞语带笑意:“因为你长得好看啊,我怕我会控制不住。”

“控制不住什么?”

鬼卞沉默了一下,又笑了两声:“控制不住嫉妒掐死你,这个答案满不满意?”

不是想象中的回答,不过豆芽知道鬼卞也是个撒谎不眨眼的人,这回答什么也代表不了。

 

第二天他带鬼卞去了拍摄场地,一个酒吧,被他们包了一天,补拍灯红酒绿的镜头。

他们到的时候,群演已经到了,都是些漂亮的小模特,叽叽喳喳地化妆说笑,满后台都是裸着的大长腿。

Shooc的大家都在,满舒克也在,这是他和豆芽合作的一首歌。豆芽介绍说:“鬼老师正好在南京,来给我撑个人场。”

大家纷纷热情拍手:“鬼老师放轻松,咱们到时候就在旁边晃荡,围观他俩和妹眉来眼去动手动脚就行了。”

鬼卞笑得恹恹的,他戴着了顶豆芽的棒球帽,裹了件豆芽的卫衣,看着oversize倒很符合潮流,前晚被豆芽折腾得没睡饱,他整个人都有点无精打采。

满舒克过来打招呼,笑着说:“自从和前女友分了手,豆芽哥就没带过人来工作了。”

豆芽马上正视听:“鬼老师是有社会身份的人,老满你别乱开玩笑。”

“哦。”

满舒克从上到下仔细端详鬼卞。

然后又微笑着问:“鬼老师这几天住哪啊?”

鬼卞恹恹的:“住他家。”

满舒克:“哦哦哦哦哦哦哦哦!”

他又从下到上仔细端详鬼卞。

 

助理推他们去化妆,造型师在豆芽脸上涂涂抹抹,打底花了半小时,其他花了五分钟。

结束了他转头找鬼卞,捧场的造型随便搞搞就行,鬼卞还是穿着之前的那一身缩在沙发上。

豆芽走过去叫他,鬼卞一抬头,豆芽心里一句卧槽。

鬼卞用三角头巾遮住了下半张脸,只露出黑白分明的双眼,被画上了长长的眼线和大地色眼影,有种逼人的厉气。

正在给killa吹头发的造型师助理美滋滋:“鬼老师非要遮脸,正好他眼睛漂亮,睫毛还长,我就只给他化了眼妆,好看不好看!”

“好看!”豆芽发自肺腑赞美,“鬼卞你别动!别动!我给你拍张照!”

他掏出手机上下左右远景特写拍了大概二三十张,鬼卞阴恻恻瘫着一动不动:“'有追求的MC不会局限在车子妹子票子的酷炫',嗯?”

“有时候我们也得为了生活先挣点钱,”豆芽边拍边唉声叹气,“老师,是怎样,拍我的MV就这么不能见人吗?”

鬼卞顺水推舟:“是啊,只是来帮个忙,谁曾想内容如此糜烂。”

环视周围没人注意,豆芽低声问:“为什么?”

鬼卞的脸隐在头巾后,只看到笑眼弯弯:“我喜欢踏雪无痕。”

无痕估计是做不到的,豆芽腹诽,你这个样子非常过目难忘啊。

出于私心,他没把这句话说出来。

 

他们到傍晚才准备就绪真正开始拍摄,各种和妹子的热辣亲热镜头,满舒克频频笑场:“我一个小清新嘻哈爱豆,为什么你们要逼我下海!”

豆芽左拥右抱着很生气:“老满你认真点,现在在工作!”

导演是原来圈里的兄弟,叼着电子烟脸色也不好:“你还说他,你也够僵的!”

豆芽抽空瞥了眼全场,其他伙伴三三两两坐在旁边的沙发上,一个长发女郎正娇媚的伏在鬼卞大腿上,鬼老师津津有味的摸着她头发、手臂和后背,手法像撸猫。

然后他们对视到了一起,鬼卞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惊慌失措。

豆芽忍不住狂笑起来,导演一脸懵逼:“这就疯了?我也没说什么啊!”

 

一直拍到了凌晨两点多,才拍完了所有的镜头,导演表情很沉重:“就你们这演技,能剪出来五分钟有用的吧。”他指挥着工作人员收拾器材。

豆芽和满舒克反复向众人致谢,一个模特甜甜的说:“豆芽哥,满哥,一起吃夜宵吧。”

满舒克挺身而出:“不好意思,大家实在太辛苦了,回去休息吧。可乐给大家发个夜宵红包吧,回头找我报账。来来来你们加一下可乐微信。”

卖完可乐,他一手拉豆芽,一手拉鬼卞,转头还招呼着大家:“走走走!”

最后朋友同事们热热闹闹一起去吃烧烤,喝啤酒,豆芽说:“鬼老师不能喝酒,胃也不好。”他叫服务员送热粥过来。

烧烤烤好了上来,满舒克殷勤地把生蚝、羊腰、韭菜往豆芽跟前放:“哥,你补补。”

豆芽:“……”

夜宵吃了很长时间,众人解散的时候,豆芽皮笑肉不笑:“老满,要不要我送你回酒店?”

满舒克摆手,退得比鬼追都快。

 

豆芽开车,鬼卞坐在副驾,横跨整个金陵城回家。

经过南京长江大桥时他们往车窗外看,天光渐亮,朝霞映红了江面。

“我们停下来看看长江吧,”鬼卞说,“我可以在飞机上补眠。”

车下大桥的时候,豆芽拐进了一条沿江公路。

早晨的路面车辆很少,豆芽把车停在了路边,他们下来。

鬼卞问:“有烟吗?”

他们每人点上一支烟,鬼卞倚着车幽幽吐一个烟圈,开口说:“南京市长。”

豆芽顺势而接:“江二桥。”

他们看了看对方,然后捶着车丧笑到喘不上来气。

笑完豆芽在后备箱翻出一条毯子,把自己和鬼卞一起裹起来,他们并肩在微寒的清晨注视江水和天空。

看了很久后,豆芽问:“鬼卞,重庆也在长江边上?”

“对,也有长江大桥。”

“以后去重庆我要去看看。”

“重庆是四维空间,你一个人可能摸不到地方,”鬼卞笑笑的直视前方。

他开口念:“君住长江头,我住长江尾……”

他没有再念下去,余音消失在晨曦和江风中。

 

太阳升起后,豆芽说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他们回豆芽的住处拿了行李和礼品,出门时鬼卞又转身看了看客厅:“那瓶辣酱,浪费了。”

豆芽把鬼卞送到机场,他们在机场告别。

 

飞机落地后,鬼卞发了条微博:共饮长江水。

配图是从一张窗里往外拍的模糊街景。

豆芽当然认得,这是从他书房里往外拍的。

粉丝们都在猜这是什么意思,还有人问:鬼老师,这是你家吗?

豆芽最后回了个赞的表情。

鬼卞回了个握手。

 

再见女伴的时候,豆芽提了分手。

女伴没有哭也没有闹,平静的说:“我知道总会有这一天,前男友名单上有Jony J,也算不坍台。”

她起身走开。

 

豆芽和TT、满舒克一起吃饭的时候,通知了这个分手的消息。

TT和满舒克互看,一瞬间大概交换了十几个眼神。

满舒克拼命把脑袋扎饭碗上,只好由TT发言:“为什么?”

“只是觉得自己该找个女朋友,就找了,结果发现自己并怎么不喜欢她。小青龙一直让我分手,别耽误人家的时间,说了好多次,最后我良心发现了。”豆芽叹口气,“我就是,突然觉得,和她维持这样的关系,没意思。”

TT严肃的问:“这事和鬼卞有关系吗?”

“没有,”豆芽说,“你们干嘛提他?”

TT转头看满舒克,满舒克低着头拼命喝水,TT转回来接着问:“你和鬼卞什么关系?”

“是朋友,”豆芽思考着他俩的非典型关系,“上过床的朋友。”

噗的一声是满舒克呛了茶,他跳起来:“我就猜!是不是!”

TT伸手指门外:“你出去。”

满舒克立刻坐下:“我不。”

豆芽给他们解释:“真的是朋友,没别的,碰到就睡一下,他有未婚妻,将来要结婚的。我这个女朋友定的仓促,只觉得她对我不错,我只是觉得要认真找个自己喜欢的了。”

TT托着腮感慨:“还是多读书好,炮友都能说得这么脱俗。”

满舒克鼓起勇气:“……我们的友谊不会拓深到这个地步吧?”

TT和豆芽转头看他,满舒克继续鼓起勇气:“你看,TT这么清秀,而我这么可爱帅气……不过我不行我睡不下男的再帅也不行……”

TT伸手指门外:“你出去。”

满舒克:“我不!”

 

tbc


评论(27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