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(四)

群像文,这章有一点杰芙,一点洋灵。 欢迎评论。


十一
陆定昊在走廊上狂奔,有个声音叫住了他:“陆定昊?”
他站住转身,18号宿舍出来个木子洋:“刚才和小弟去全时了,钱正昊说你找我有事?”
陆定昊惊魂未定,视坤音和北服如虎:“没事没事。”
“真的?”木子洋皱起眉,“这小钱,拿我寻开心呢?”
小钱不好被冤枉,陆定昊硬着头皮低声说:“我原是想找你借点东西。”
“什么啊?”木子洋走近他,也低声问。
灵超从门里探头探脑,眼里有狐疑:“你俩在说什么呢?”
木子洋说:“没事,你赶紧进屋和小娄一起背英语单词,你岳叔让哥回来要检查。”
灵超扒着门扭来扭去:“我们好容易休息一天,为什么还要背英语?”
门里伸出娄滋博的脸,也扒着门扭来扭去:“我们好不容易休息一天,为什么还要写作业?”
“因为你们将来还要考大学!”木子洋提高声音,“你们以为艺校文化分很低吗?考不上拿个高中文凭说的过去吗?要给爱豆行业拖后腿吗?”
他推这俩未成年进去:“快背快背,背不完卜哥打人。”
陆定昊瑟缩了一下。 

俩人蔫蔫地被推进去,木子洋又走过来:“你想借什么?”
陆定昊反射性往后退,木子洋笑了:“陆定昊,你躲我干嘛啊?”
他声调懒洋洋的,尾音拖得长,陆定昊目光游移:“没躲啊。”他把要借的遮瑕和高光说了出来。
木子洋点点头,回身开门,正趴在门后的灵超一个踉跄。
灵超解释说:“我背得头晕,所以休息十分钟。”
陆定昊说:“我就在门外等。”

木子洋进去了,灵超倚着门瞅陆定昊,反而态度很好了:“你脸色很差,你不开心吗?”
陆定昊勉强笑着摇摇头。
灵超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看他,从口袋里摸出一颗大白兔奶糖:“给你。吃点甜的会开心一点。”
陆定昊犹犹豫豫地接过来,抬头看灵超,灵超个子很高,眼神却是稚气的,陆定昊动了恻隐之心。他小声问灵超:“你……呃,有被欺负过吗?”
灵超摇头:“没啊,谁会欺负我,我岳哥卜哥洋哥会保护我。”
陆定昊干笑两声:“那啥……咳……我是说……咳……大部分的那啥……都是发生在熟人之间……咳咳咳……要注意安全……”
灵超郑重点头:“噢,我知道了,我会跟紧三个哥哥的。”
你知道什么啊就瞎点头!
算了算了,看起来被保护得挺好的……

木子洋找到了遮瑕和高光,陆定昊站八丈远伸手接过来,连声感谢。
“你能不能别告诉别人我借了这两样东西。”他请求。
木子洋爽快点头:“我守口如瓶。”
朱正廷和范丞丞经过,朱正廷笑眯眯的站定看住他俩,很热情的问:“我们去全时,要不要捎什么?”
灵超兴致勃勃张开嘴,木子洋一把把他推进屋:“你这月一千二的工资已经花完了!”

十二
陆定昊回到4号宿舍,正要敲门,斜对面1号宿舍门开了,余明君衣衫不整地奔出来,被追出来的Justin一把揪住后领往回拖。
陆定昊目瞪口呆。
余明君挣扎,满眼都是绝望:“定昊,帮我!”
陆定昊往前迈了一步。
Justin扫了他一眼。
陆定昊把脚又收回去。
下一秒余明君被拉了进去,门嘭地一声重重地关上。
陆定昊扑到1号宿舍门上,只听里面咔嚓一声,反锁了。

“小黑被Justin拖进他宿舍了!”陆定昊冲进4号宿舍尖叫,他还没忘记带上了门,缩小影响。
宿舍里只有李希侃,倚在床上背歌词。李希侃说:“哦。”
“哦什么哦!”陆定昊接着尖叫,“Justin才十六岁!就往房间里拖人了!!!”
“你别激动,他不是做坏事。”李希侃盯着歌词纸,“他们宿舍乱到不能再乱的时候,他或范丞丞就会来拖小黑,小黑有洁癖加强迫症,跑不出来就会帮他们打扫的。”
陆定昊松了一口气,心有余悸:“那小黑很吃亏啊……”
“稍微打扫出空地方就放回来了,”李希侃不以为意,“再说他俩给小黑好处的。”
“什么好处?”
“他俩罩着他。”
陆定昊没说话,走过去贴在洗手间门上听了听:“罗正还在里面?”
“嗯。”
“不会出事吧?”
“刚才出来吃了点早饭,刚进去。”
“他一直哭会不会对身体不好?”
“一直憋着才不好,”李希侃语气淡定,“他会调节自己,哭完就结束了。公司给我们找过心理辅导老师。”

陆定昊又溜去1号宿舍贴门听了一会,也没听到什么可疑的动静。他隔着门叫余明君:“我还等你吗?”
余明君开口回答,语气挺正常:“抱歉,定昊,你找别人吧!”
陆定昊回去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化妆包,出门前他问李希侃:“你是被谁罩的?”
李希侃猛地坐起来,耳尖发红:“老子钢铁直男,顶天立地,自己罩自己!”
“啊,你眼线晕了。”陆定昊说,然后开门走了。

十三
陆定昊耷拉脑袋去找尤长靖和林超泽——就在麦锐宿舍的隔壁,很方便。
门居然是反锁的,林超泽从里面打开。
“大白天怎么也锁门?”陆定昊问。
林超泽支吾了两句,陆定昊也没在意,因为尤长靖在瞪他。

 
尤长靖正在桌前对镜夹睫毛,看到他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,“你怎么跑去林彦俊那房间住了,我和小超都说你需要去Jeffrey那住啊。”
林超泽在他旁边无声地做口型:“我没有,我随便。”
陆定昊早想好了理由,张口就来:“他们就空了一张床,早就堆满了杂物,没有空了。”
林超泽大声说:“原来如此。”
尤长靖皱眉头:“哎,不对耶,Jeffrey和王子异带的衣服鞋子太多,我听说他们专门找了个空宿舍放,自己住的地方应该有空啊。”
“还是满满的。”陆定昊转移话题,“你好好的怎么也化妆?”
尤长靖叹了口气,戳睫毛膏:“导演让我和陈立农补拍点镜头。”
“这会脸色不好看你们别在意,”他又说,“待会要一直笑,很累,我现在面部肌肉先放假休息。”

接着陈立农就进来了,向大家鞠躬点头问好:“我收拾的快,长靖你不用忙,我等着。”
陆定昊和林超泽热情地请他坐在椅子上,陆定昊给他倒了杯水,加了橙子口味的泡腾片:“补充维c的。”

林超泽洗了一盘圣女果放他手边:“一口一个,不影响唇妆。”
陈立农就笑,说:“我没怎么妆发。”
陆定昊看他,真的就只涂了层粉:“你唇色太白,这样显得没精神。”

林超泽噔噔蹬地跑去拿了只唇膏过来:“你涂这个试试看,又润又不油,涂了唇色很自然。”
陈立农接过来说:“那我借用下洗手间。”

他关上洗手间的门后,尤长靖立刻鼻孔喷气:“你俩这么热情干嘛?还有你,陆定昊,你跑来干嘛!”
“他是要出道的吧?积累个人脉啊。”林超泽小声说。
“Jeffrey说和我中午一起吃饭,我想让小超帮我画眉毛。”陆定昊小声说。
尤长靖张大嘴巴,林超泽尖叫起来。
陈立农从洗手间奔出:“怎么了!发现了老鼠吗?需要我弄死吗?”
林超泽劈手夺过唇膏:“你完事了吧?我俩现在要用洗手间!”

陆定昊不想让再多人知道他为午饭做的准备,于是他俩在洗手间关起门鼓捣,等尤长靖收拾好和陈立农一起出了门,才转移到外间。
陆定昊自己画得差不多之后,林超泽戴上近视眼镜,开始给陆定昊画眉毛,他拿起一只极细眼线笔,先一根根地画眉毛,然后用眉粉打上阴影,再小心地用眉毛雨衣刷了一遍。
完工后陆定昊揽镜自照:“小超你真的很厉害。”
林超泽露出笑容:“虽然可能不如明君画得好,但我觉得发挥还不错……其实学过素描再化妆是比较容易,脸就当画布随便画嘛。”他又问,“你知道全大厂画眉毛最厉害的是谁吗?”
“谁?”
“徐圣恩!想不到吧,他画画是专业的,在韩国受训也是专业的,只是他们这些rapper平时不搞这些……”
林超泽说着戳了戳陆定昊:“你怎么了?脸色有点怪。”

陆定昊思前想后,还是默默贴了过来,虽然房间只有两个人,他压低声音:“小超,你在大厂,有没有被人摸过?”
林超泽惊恐地瞪大眼睛。
陆定昊一看他表情就明白了:“靠!你也……”
林超泽说:“'也'?哦天啊!”
他俩瞪着对方,陆定昊先回过神:“你那边是谁?”
“……呃,许凯皓……”
“许凯皓!”陆定昊一下抱紧双臂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害怕他!”
“我也是,我刚开始都不敢看他眼睛……”
“我懂我懂!”陆定昊安慰地抱住他,“他怎么那什么你……”
“细节就别说了吧!!!……你那边是谁?”林超泽问他。
陆定昊沉痛地说:“卜凡!”
“哈?”
“卜凡!”
“哈哈哈他是闹着玩的吧!”林超泽松了口气,“他们那群人一直都打打闹闹没轻没重的。”
“才不是!”陆定昊激动地站起来,“开不开玩笑我是能感受到的——”
林超泽看着他。
陆定昊坐下来:“算了你不说我也不说。”
他俩坐在一起沉默,你瞪我,我瞪你。

最后是林超泽先开口。

“我们在一个节目组,你知道的,他来和我说话,问我那几个拉丁世界冠军是怎么拿的……我也问他那些全球街舞比赛的事……就比较熟了……”
“我见过他帮你按摩,还全身压着你。”陆定昊回忆起来,“我看到不止一次!当时就觉得有点别扭,现在想想正常人哪有这样天天压着小个子队友摸来摸去的——”
“是按摩!手法很专业!”林超泽红着脸纠正,他抱起头缓缓撞墙,“……我当时还觉得他对我挺好,还以为我们是以舞会友……”
“以舞会友这个词很九十年代耶。”
“滚。”
林超泽又接着说,“反正有一天晚上,我们在练习室加练到很晚,整层楼都走了,他把灯关了,把我堵到墙角说这个房间监控坏了,然后就那什么了。”
“什么叫那什么啊?”陆定昊内心很抓狂。
“那什么就是那什么,放心我没吃大亏,”林超泽说,“后来我回过神来就开始尖叫,他突然狂笑起来,就放我跑了。你呢?”
陆定昊僵住了,他从头到尾抖得像鹌鹑,根本就忘了还能尖叫。
他还不如林超泽呢。
“我去找木子洋借东西……”陆定昊惭愧地开口,他把发生了什么告诉给林超泽。
林超泽经历过风浪,眼界也开阔了,听完安慰他:“摸两下没什么,摸两下又不会掉块肉。”

他俩呆坐了一会,林超泽说:“现在我没事就会把宿舍门反锁。”
陆定昊心有余悸:“我回去也这么干。”
“也不用这么风声鹤唳,你们宿舍还有林彦俊和陈立农。再说我可能也有点反应过度——”
“哟你还懂风声鹤唳?”
“滚。”
陆定昊当然不滚,还贴过来和自家队长讲小话:“今天李希侃说余明君被Justin和范丞丞罩着。”
林超泽也交换意见:“你看蔡徐坤从不单独行动,到哪王子异都跟着,就是没时间呢,至少也跟着钱正昊。”
“对,他除了工作练习都在宿舍里不出来——他吃的用的都是钱正昊周锐他们去超市代买的吧,你见过蔡徐坤去全时吗?”
他俩一起摇头,陆定昊又想起一件事:“昨天Jeffrey去找杨非同,他们都不让Jeffrey进宿舍,杨非同自己出来的,睡衣扣子直接扣到最上面……我当然知道啊,我那时就在旁边偷看着……”
林超泽陷入沉思:“杨非同也从来不去全时。”
他转脸问:“Jeffrey去找杨非同做什么?”
陆定昊猛地站起来:“——我把这事给忘了!”
tbc

评论(9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