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(六)

时间段是比赛中,刚进35强


十八

走进食堂的时候,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。陆定昊拿出豪门公子赴宴唯一指定伴侣的姿态,端庄地挺直背,半垂着头与Jeffrey并肩往前走。走到取餐窗口他准备去拿绿色的无油餐盒,被Jeffrey拦下了。

“你不胖,不要吃那个餐盒。”Jeffrey说,“人需要吃油脂,否则头发皮肤没有光泽,会不漂亮。”

陆定昊马上表态:“那我吃油!”

Jeffrey笑了一下。

陆定昊又向他咨询:“我都不懂该怎么吃才有营养,你来帮我点好吗?”

Jeffrey很爽快地说好,打了一份煎牛肉,一份烤鸡,一份清蒸鱼,一份西芹香干,一份肉末豆腐,一份清炒油麦菜,一份番茄炒蛋,两份杂粮饭,又端了两份例汤,两个人餐盘塞得满满。

“有红肉,有白肉,有动物性蛋白,有植物性蛋白,有绿叶蔬菜,还有杂粮。”Jeffrey解释,“我特意挑了些做法不需要放太多油的菜,口味也不算太辣,营业应该算比较均衡。”

他又说:“待会我们拼一起吃,可以吃到更多样的食物。”

陆定昊乖巧地说好啊好啊。


他们往就餐区走,食堂的餐桌有的一排排的拼在一起,有的单独放置在角落,可以一大群人坐在一起,也可以独自去坐小桌。陆定昊飞快地左右瞄了一下,林超泽和林彦俊坐在一起,林彦俊头也不抬地冷酷扒饭,林超泽对着自己这边笑得合不拢嘴;尤长靖和陈立农坐一起,看样子是放工了,神情都很疲惫,尤长靖懒懒地冲着这边竖了下拇指;郑锐彬独自在吃饭,有往这边看一眼,眼神晦暗不明。

也有人举起胳膊热情招呼他们:“Jeffrey!陆定昊!这边坐!”

陆定昊转头看,是丁泽仁,身边坐着周彦辰,和乐华的一大帮人。他跟在Jeffrey后面把脚步放慢。

然后周彦辰就打掉丁泽仁的胳膊,抬起头说:“我们这边有点挤,你们去别的地方坐吧。”

陆定昊感激地看了他一眼。

周彦辰面无表情地低头又吃起来。

 

最后和蔡徐坤王子异坐在了一起,Jeffrey带过去的。

蔡徐坤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,伸头张望他们的餐盘:“有烤鸡啊,我们来打饭的时候还没上呢。”

陆定昊在他旁边坐下,热情地说:“师傅说是刚烤好的——你尝尝呀。”

蔡徐坤手握成拳,挡着嘴巴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:“那我吃啦。”伸筷子夹了一块鸡翅。

王子异坐他对面唉声叹气:“就是爱吃肉,蔬菜吃的太少了。”他指蔡徐坤的餐盘给陆定昊Jeffrey看,“干锅花菜,肉片那么肥,全都挑出来吃了!花菜只吃了两筷子就不愿意吃了!看见你们的烤鸡又要吃。”

蔡徐坤说:“唉,我夹的是鸡翅,骨头多,吃半天也没有多少肉的。”他补充,“我吃了好多米饭了……我每天还吃很多水果。”

王子异摇摇头,把蔡徐坤餐盘里的花菜夹到自己餐盘里吃起来。

Jeffrey转脸问他:“周锐怎么没和你们一起?”

王子异一边吃花菜一边说:“他打饭回宿舍了,朱星杰胃病犯了,要去照顾他。”

Jeffrey说:“难怪今天在健身房也没见到他。”

王子异点头:“周彦辰刚好,朱星杰又倒下了,周锐这阵子也累得不轻。”

“朱星杰的舍友呢?”陆定昊突然插话。

蔡徐坤看他:“周彦辰身体也不好,小鬼还是个小孩呢。锐哥也是赶鸭子上架——董岩磊要是还在就好了,董岩磊会做家务,能帮上忙。”

大概是说到这想起了罗正,蔡徐坤问起陆定昊:“罗正情绪还好吗?”

陆定昊思索着如何组织语言:“他……他一直在哭。我今天去麦锐宿舍,他一直把自己关在洗手间。”

蔡徐坤看了王子异一眼。

王子异回看了他一眼。

陆定昊问:“怎么了?”

蔡徐坤说:“没什么。”

大家就都低下头继续吃,过了一会,蔡徐坤慢慢说:“没经历过真正的大风浪,也是挺幸福的。”

他坐在那等着王子异把花菜吃了,然后两个人起身一起端着餐盘送去了回收台。


餐桌上只剩陆定昊和Jeffrey面对面坐着,安静地吃了一会,陆定昊没话找话:“非同把衣服给我了,修得天衣无缝,好神奇。”

Jeffrey笑了:“是吧。”他抬起头,环顾了一圈食堂:“你看Justin。”

他又问:“看到他穿的那件黑外套了?”

“嗯,左臂上有朵红花绿叶的那件?”

“那是杨非同绣的。Justin调皮,打闹的时候把袖子扯烂了。”

“我——”陆定昊把那个靠字咽了回去,“——我还以为那是Gucci今年新款。”

“目录上可没有这件。”

陆定昊频频回望:“对啊,贝泓璘还奇怪怎么查不到,他还以为是联名款或限量版耶……”


他回望多了,又望出稀奇之处——食堂角落里李希侃和余明君单独坐一个小桌吃饭,而毕雯珺黄新淳和乐华其他人另外坐在一起。

陆定昊悄悄看住他们,看着几秒钟后李希侃往乐华那瞥了一眼,再几秒后毕雯珺往麦锐这边瞥了一眼,周而复始。

Jeffrey问他:“在看什么?”

陆定昊偷看得津津有味:“李希侃和毕雯珺。”

Jeffrey跟着偷看,然后发出疑问:“他俩怎么不坐一起?”

“不好意思吧。”陆定昊说,“可能都还没接受自己喜欢上一个男的。”

Jeffrey呛了一下呢,发出响亮的咳嗽声,练习生,食堂大妈,厨师,保洁员人人侧目而视。

陆定昊惊慌失措:“要拍背吗?要拍背吗!”他顺手打开旁边架子上一瓶维他命水递过去,这玩意在食堂摆得到处都是。

Jeffrey喝了两口,把气顺了过来:“那不是喜欢。你不要乱讲话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李希侃和毕雯珺,不是真的喜欢对方,典型的幽闭情感症候群。”Jeffrey语气认真,“人在封闭的环境里,情感会变得脆弱,会对一个固定个体产生依赖。那不是喜欢。一切只是错觉。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“如果回到开放环境里,依赖的情感就会消除了。”Jeffrey一边讲解一边喝水,“李希侃和毕雯珺如果在外面认识,可能都不会成为朋友。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Jeffrey点点头,可能觉得这个话题可以结束了,开始说:“你不要光拨糙米饭不吃它们,人吃不够碳水化合物,脑子会变笨的。”

陆定昊低声说:“你懂的好多。”

他把糙米饭一口口地吃了下去。


十九

送完餐盘Jeffrey去洗手间,陆定昊走到食堂门口,正碰上毕雯珺黄新淳李希侃余明君,这会四人倒又站到一起了。

李希侃向陆定昊打招呼,又接着缠余明君,让他陪着去全时。

余明君摇头,他手上拎着两个饭盒:“我要给罗歪送饭啊,他现在一定饿了。”

李希侃又看向黄新淳,黄新淳笑嘻嘻挥挥手,大步流星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李希侃又看向陆定昊,陆定昊一边打开小镜子补涂润唇膏,一边向他飞了个眼。

李希侃默默把眼光移开了。

这功夫毕雯珺已经自己走到台阶下看树,留给他们一个酷酷的后脑勺。

李希侃磨磨蹭蹭地也走下去,两个人各戴各的口罩,然后中间隔着老大的空,一起往全时走去。

拐过拐角后,模模糊糊的粉丝呼喊和尖叫传了过来。


门口就剩下陆定昊和余明君,目送两人消失后对望。

余明君回过头,问:“你为什么不高兴?”

陆定昊看他。

余明君说:“你这会情绪有点低落——早上找我时还挺好的。”

陆定昊否认:“没有啊,我很开心啊,我马上要和董公子去全时shopping耶。”

余明君嗔怪:“你这个人。”

他长长地叹了口气,拎着饭盒回去了。


二十

大厂是封闭的,但是练习生去全时的那条必经之路离栏杆很近,只有一百多米,几乎二十四小时都有粉丝等在那里。

走到拐角前,陆定昊停了下来,拉了拉Jeffrey的衣摆:“我们要不要戴口罩?你带了吗?”

Jeffrey偏过头上下左右端详他:“你很好看,不用戴。”

“真的?”

Jeffrey点头:“我们今天都别戴了。”

陆定昊笑了笑,又拉住Jeffrey衣摆:“你的头发有点乱。”

Jeffrey伸手拨了拨,然后把脑袋往陆定昊这边偏:“好了吗?”

陆定昊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帮Jeffrey拨,Jeffrey垂着眼看了看地面,然后又抬眼看他。

陆定昊表现得很镇定,他专心盯着Jeffrey头顶的发丝,拨来拨去,感觉Jeffrey轻轻的呼吸打在自己胳膊上。


准备齐整的他俩往前走,转过拐角,女孩子们的尖叫一下子炸在耳边,有叫陆定昊的,有叫董又霖的,有喊加油的,甚至听到有喊大房子的(天啊,陆定昊想一头扎地缝里)。有一个很大的女声一直在叫看这边,陆定昊就往栏杆那边看了眼,黑压压几十个镜头对着他们,轻微的咔咔声连续不断,像远处有机关枪,他就对着那黑压压的一片微笑了一下,尖叫声炸了一下,然后又猛地炸开来。

陆定昊就回过头看——Jeffrey也对着栏杆那边微笑,露出大大的酒窝。

不知道为什么他俩走得很近,肩膀擦着肩膀。


二十一

在全时迎头遇上郑锐彬,真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。

对于郑锐彬提出的一起逛的要求,陆定昊毫不吃惊,甚至有第二只靴子终于落地的感觉。

他乖巧地跟在两人后面,甜甜地和所有理货的员工打招呼,在挑甜点和饮料时适当地插入一点点自己的意见:“想吃奶油甜甜圈可以吗。”“选桃子布丁好吗,我喜欢桃子味的——啊jeffrey你也喜欢好巧哦。”“你们随便选喝的嘛,我都可以的,燕麦米浆?好啊好啊,人是要吃点粗粮……”

最后甚至说自己要去看一看营养品,贤惠地提议jeffrey和郑锐彬“去逛你们想逛的吧”。

郑锐彬很客气地说:“那我们就去看看新到的杂志了。”


两个人走了,陆定昊在一堆保健品面前站住翻拣。

他心平气和,郑锐彬是jeffrey室友,朝夕相处,硬杠没任何好处。

里面货柜前站着毕雯珺和李希侃,肩并肩一起挑饮料,看起来有商有量的。陆定昊装没看到,拐个弯去隔壁挑了几瓶维生素和洋参片,拿到收银台付款,Jeffrey和郑锐彬正站在那聊天。

陆定昊走近收银台,听见郑锐彬说:“我有时睡醒,会以为邦邦还在。”他低下头,“然后就看到他空荡荡的床铺。”

Jeffrey也低头,他一直盯着郑锐彬手里的杂志,他俩都不说话了。

“我们会一个个走掉的,无非走得早走得晚,最晚也不过四月六号。”陆定昊把东西大力放在收银台上,“不用想太多,出了大厂,各奔东西,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。”

“啊。”郑锐彬转脸看他,“你也看贾樟柯?”

陆定昊表情很诚恳的点头:“不好意思,我也看贾樟柯。”

Jeffrey插话:“你买的什么?拿过来我一起付款吧。”

他伸过手,手里夹着一张卡。

陆定昊拒绝:“说好我请你的呀。”

他俩推来推去,郑锐彬抱着几本杂志在旁边围观,穿着红围裙的收银员从中斡旋:“他刚才已经把这些吃的都付过钱了,这些保健品要不一起算吧?”

陆定昊尖叫:“不要不要不要!”

他挥舞着胳膊把自己的卡塞过去。


出了门栏杆外又是一阵骚动,快门声不断,他们低调地走过去,临近拐角前郑锐彬回头看了一眼。

走过拐角后,他叹了一口气:“与世隔绝,我们和外界唯一的联系居然是她们。”

天色已经阴下来,冷风打在他们脸上。“天气预报说明天要下雪,”Jeffrey裹紧敞开的羽绒服,“这里就像座孤岛。”

陆定昊走在他们后面,嘀咕了一句。

Jeffrey转身问他:“什么?”

陆定昊回答:“这里是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。”

郑锐彬转过来身看他。

陆定昊说:“怎么啦?突然又发现我也读村上春树?”

郑锐彬又转回身去。

接下来他们都不说话了。

一路沉默到了行政楼,郑锐彬停了下来:“今天起晚了,我还没去练功。”

他挥手告别,去了练习室,剩下两人继续往宿舍走。


陆定昊马上告状:“郑锐彬不喜欢我。为什么呢?”

Jeffrey表现得很吃惊:“啊?不会吧?”

“我能感受到。”陆定昊绞手指,“作为学霸,可能他看不上我们这种学渣吧。”

“不会,”Jeffrey安慰他,“我功课也不怎么好,和他关系也很好啊。”

当然不会,因为这不是真正的原因啊少爷。

Jeffrey还在解释:“他这人是有点冷,但熟了之后就很热情了。”

“真的?”陆定昊见好就收,“那应该是我误会了。”

选管没在电梯外坐着,估计吃饭去了,换成了保安,jeffrey递给他一杯燕麦米浆:“辛苦你了。”

保安裹着军大衣,年龄很小,和他们相处已经不那么拘束了。小保安伸手接了过来:“谢谢——赶紧去睡午觉吧,亮哥看到了又要说。”

他俩点点头,蹑手蹑脚穿过走廊。


二十二

17号宿舍空无一人,窗户大开着,很冷。

他们把手里的袋子放在桌子上,Jeffrey去洗手,陆定昊去关窗户。防盗窗里放着一只大纸箱,里面应该是传说中的绿色有机鸡蛋。

陆定昊没什么好奇心打开看,他关好窗,回来在桌前椅子上坐下,环顾宿舍。

17号宿舍他之前也来过,每次都挤满了人,没有这么安静的时候。所有东西都摆得整整齐齐的,桌子上没有一点灰,空气里有一点点冷峻的淡淡香气。

陆定昊深吸了一口气,瞥了一眼摄像头——也被扭转对着天花板。


Jeffrey洗好手出来了,陆定昊看着他被绷带缠住的一只手:“真的很方便吗?”

“当然比不上没受伤时候,”Jeffrey说,“但是已经可以用力,日常不太影响,只要注意不碰水。”

他走到坐着的陆定昊身前,把受伤的手伸过来给陆定昊看,掌心朝上。

陆定昊用指尖轻轻点了点,Jeffrey笑:“有点痒嗳。”

话是这么说,他也没把手缩回去。

陆定昊歪了一下头,仿佛在思考,然后把下巴轻轻靠在Jeffrey掌心上,对着他露出一个标准的可爱模式微笑。

Jeffrey呆呆看着他,两秒钟后笑起来:“你抖音玩多了吗?”

他笑得露出细碎牙齿和大大酒窝。

“对啊抖音上都这样……你也知道抖音哦。”陆定昊也笑起来。

Jeffrey一手包住他下巴,另一只手伸了过来,轻轻抚摸了两下他的头发。

“你好像咚咚哦。”Jeffrey说。

“东东?……何东东?”

“不是,咚咚是我养的狗,”

“……”

Jeffrey拿开手比划着:“……有这么大,很胖,在木地板上跑起来咚咚地响,所以叫咚咚。”

陆定昊坐直,正色道:“Jeffrey。董又霖。董先生。”

Jeffrey笑起来:“你别生气,不是骂你是狗。咚咚真的很可爱!我发呆的时候它也会靠过来,用脑袋蹭我。”

他叹口气,“好久不见它了,我好想它。”

他拿出钱包,给陆定昊看里面夹着的咚咚的照片。

照片里是一只端坐的黑白色伯恩山犬,神气地对着镜头吐舌头。

陆定昊盯着钱包:“是很可爱……它养在你上海的家吗?”

Jeffrey拍了下他肩:“走,我带你去看看衣帽间。”


二十三

他们去了走廊对面的一个房间,原来是简单快乐的宿舍,现在空着,下铺和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Jeffrey和王子异的一套套衣物,地上摆了一排鞋子。

“哇……”陆定昊站在传说中的衣帽间说,“……哇。”

他拿起来几件外套看看,Jeffrey说:“子异的我不好做主,我的你喜欢可以试穿。”

陆定昊犹豫了一秒,摇头:“谢谢,不是我的风格耶。”

他又弯下腰看桌子上摆了一小片的饰物。耳钉,耳坠,项链,手链。每件都用一个透明密封袋裹着。

“子异带了很多密封袋,分给我一半。”Jeffrey解释。

陆定昊拿起一只宝石戒指端详:“这宝石是真的吗?”

“真的,祖母绿。”

“你确定这房间不需要装防盗门吗?”陆定昊又看了一会这戒指,“我戴上试试?”

Jeffrey摊手:“你别这么客气。”

陆定昊美滋滋往左手食指上戴,品鉴了几秒,往下拔——拔不动。

他又屏住呼吸蓄力试了试——拔不动。

他又气沉丹田蓄力试了试——拔不动。


Jeffrey笑了好大一会,直到陆定昊开始瞪他。他带着陆定昊去了洗手间,洗手台边还留着一只香皂,陆定昊打满泡沫,转了一会,转不动。

“你别不敢用劲啊,坏了不用你赔。”Jeffrey伸手过来缓慢转动戒圈,再转,再转——拔下来了。

陆定昊长松一口气:“妈啊,幸好幸好,坏了当然要赔,可我真赔不起。”

Jeffrey说他:“你干嘛硬要戴这根手指上。”他拉起陆定昊的手,把戒指往其他手指上试了试,“这个,这个……哎这个很合适耶。”

陆定昊摒住呼吸,看着Jeffrey往他左手无名指上套了枚戒指。


他们低头看了几秒那戒指,陆定昊拔下来还给了Jeffrey。

洗完了手,Jeffrey说:“去吃甜点吧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他们就回去了。


二十四

两个人坐在桌前,吃甜甜圈,吃布丁,喝燕麦米浆。

陆定昊再三致谢:“说好我请你,结果还是你付的钱。”

Jeffrey语气不以为意:“下次有机会你来就是了。”

还有下次哦。

他们继续吃东西,陆定昊说:“其实来节目之前我们听说过你。”

他又说:“你在上海滩蛮有名。”

Jeffrey很大方:“有名的是我父母和姨夫。”

他说:“其实家里面以前很反对我走这条路。”

陆定昊放下手里的米浆,伸手去握住Jeffrey胳膊,轻轻摇晃了一下。

“没关系,你别为我担心,”Jeffrey说,“他们现在也还是不怎么支持,但我……我总是有退路啊,我有信托基金,不会饿死,从台湾跑到上海,妈咪生气不让我在上海的家里住,我在表哥留在上海的房子里住了半年。”

“后来表哥,”Jeffrey露出个古怪的表情,“有时会带朋友回来玩,我有个朋友Kris,他上海的房子闲置,表哥带朋友回来时,我就去他那里住。”

“啊到现在还……”

Jeffrey点点头。

他们沉默地吃完布丁,Jeffrey说:“和这里好多人比,我没有吃过什么苦,也没特别突出的才能,我不是唱歌最好的,也不是跳舞最好的,也没原创作品,连对镜头表现也不太会,我很高兴来到这里,认识你们,打开一个新世界。”

“哦,一个平民的世界。”

“不。是。的。”Jeffrey瞪他。

陆定昊捂着嘴笑,Jeffrey也笑起来。


陆定昊又问他:“你表哥,是不是很有名那个……”

“啊?啊,对对,房祖名。”

“哦……哦……”

陆定昊又喝了几口米浆:“那你朋友Kris,是不是吴……咳,之前在韩国组合工作那个……”

Jeffrey说:“不会吧,你连这都知道?”

“其实你俩打球的照片散布全网。”

Jeffrey陷入沉思。

陆定昊对着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:“你对我说的这些事我守口如瓶。”


收拾吃完的东西时,陆定昊被Jeffrey的床头吸引了注意力:“我见过和这个一模一样的手串。”

“这个?”Jeffrey拿起枕头边的一串楠木手串,“你见过不奇怪啊。这是胡致邦走时送我的,之前一直是他戴。”

陆定昊摇头:“不是胡致邦,是别的练习生。”

“啊,超能的武连杰?这手链是他走时送胡致邦的。”

陆定昊摇了摇头,又说:“算了——我倒不知道他俩居然关系这么好。”

“大厂这里地邪,这手串据说开过光,辟邪,所以武志杰留给了邦邦,邦邦留给了我。”

啊,邦邦。

陆定昊说:“这地方是挺邪门的。我昨晚睡觉时,也感觉有人站我床前,我害怕,可怎么也醒不来。”

Jeffrey沉默了一下,抱歉地说:“对不起,这手串不能送你。”

陆定昊猛烈摇头: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啦!!!”


背后有人咳了一声,站在床边的两个人转头看,是蔡徐坤和王子异。

蔡徐坤和王子异往外走:“你们聊你们的,子异到我那去午睡。”

王子异一边走一边回头说:“我睡秦子墨的空床。”

Jeffrey叫住他们:“没事!没事!我们已经吃完了。”

陆定昊附和:“我正要回去午睡呢,你们也休息一会吧。”

Jeffrey把陆定昊送到门口,两个人挥了挥手。

陆定昊最后犹豫了一下,Jeffrey站门口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你接下来半天怎么过?”

“午睡,醒了去健身房,吃晚饭,然后接着睡觉。”Jeffrey说:“难得一天假,你也好好休息。”

陆定昊点点头,对他甜甜笑了笑,拎着自己买的那袋保健品走了。


二十五

陆定昊回到21号宿舍,一愣。林彦俊躺在床上闭目养神,林超泽挨着他坐床边上,尤长靖坐在椅子上闻一包薯片。

林彦俊阴沉沉的和他打招呼:“这俩非要等你回来。”

尤长靖声明:“我很想回去午睡,林超泽不让,说要有团魂。”

“噫——我们香蕉有什么团魂?”陆定昊哼哼,“大家不都是维持个表面。”

林超泽没搭理他的怪话,连连发问:“董又霖对你怎么样?说了什么话?做了什么事?有什么进展吗?”

林彦俊跟着问:“他摸你手了吗?”

“摸了。”陆定昊说。

林彦俊睁开眼睛,林超泽缓缓站了起来,尤长靖放下了薯片。

“但是,是因为我戴戒指卡住了。”陆定昊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。

林彦俊闭上眼睛,林超泽缓缓坐了回去,尤长靖捧起了薯片。

“那他对你说什么比较重要的话了吗?”林超泽又追问。

陆定昊思索:“他夸我好看,后来又说我可爱。”

林彦俊睁开眼睛,林超泽缓缓站了起来,尤长靖放下了薯片。

“但是,他说我像他养的狗……”陆定昊把前因后果说了一遍。

林彦俊闭上眼睛,林超泽缓缓坐了回去,尤长靖一边翻白眼一边捧起了薯片。

“你是不是要气死我?”林超泽问陆定昊。

 

陆定昊把怎么去食堂吃午饭,怎么去超市买东西,怎么回宿舍楼参观衣帽间,怎么在宿舍吃甜点这些大概地说了一遍。

聊家庭和亲友那段,他给jeffrey做了保证,就没说。

“他是太单纯呢,还是段数太高无招胜有招?”林超泽听完后发问。

尤长靖摇头:“看不出来。”

陆定昊用无所谓的语气发言:“他们这种公子哥,哪是随随便便就能接近的。大家都在上海发展,我是想和他拉拉关系做个朋友,但做不成也就算了。”


他调转话题,说起郑锐彬的种种表现:“他看起来很不喜欢我!”

“他喜欢你才怪了,”林彦俊开口,“他是站胡致邦的,就像我是站你这边的。如果看到胡致邦和jeffrey一起走——”

林超泽和尤长靖猛地一起转头瞪他。

“唉jeffrey和胡致邦那事我都告诉陆定昊了,没事——”林彦俊不耐烦,“如果看到胡致邦和jeffrey一起走,,你以为我的脸色会好看到哪里去吗。”

林超泽点头:“你完全不用理郑锐彬的态度,他不帮胡致邦撑腰才不讲义气。”


陆定昊又想起另一件事:“我在jeffrey枕边发现一个手串。”

“厚!”林彦俊说,“事情都发展到枕边了!”

林超泽打了他一下。

陆定昊继续讲:“据说开过光,可以辟邪。是武连杰走时留给胡致邦的,胡致邦走时又送给了jeffrey。”

“武连杰和胡致邦很熟吗?”林超泽问。

“这不是重点。”陆定昊说,“重点是,邱泽楷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手串,我以前见过。”

他意味深长:“覃俊毅送的。”

林超泽拍床而起,咬牙切齿:“覃小桃这个狐狸精!”

“不至于吧。”林彦俊说,“你不能因为他给范丞丞削了几天苹果就从此说人家坏话。”

林超泽叹气:“他公演前说练得累,脚痛,那两天都是超能其他人背他上下楼。”

陆定昊补充:“他怕鬼,晚上也是跟同公司的一起睡,穿的睡衣领口有这——么大,一动就露肩膀,”他比划着,“我上次逛他们宿舍就顺手摸了一把,他身上特别香,特别滑。”

尤长靖也开口了:“谭俊毅哦,看人从来不抬脸,总是低着头,透过眼睫毛看。”

他边说边模仿了一下,他眼睛大,黑白分明,眼神飘飘的斜瞄过来。

林彦俊发出疑问:“长靖你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夺出道位吗,还有闲心注意这个?”

尤长靖用脸贴住庞大的薯片袋:“还是有在进行一些基本的人类观察啦。”

“我倒是没注意这些,”林彦俊最后说,“但我觉得覃俊毅很好,人腼腆,不抢镜头,也不大说话,安安静静的。”


陆定昊笑了起来。

尤长靖说:“林彦俊你是不是故意在气我们?”

陆定昊继续笑:“他是在故意气我们。”

林彦俊说:“陆定昊你表面在笑,心里一定在疯狂打我。”

陆定昊笑:“我没有啊。”

林彦俊说:“你就有。”

陆定昊笑:“我没有啊。”

林彦俊说:“你就有。你为什么不承认?”

“承认你个大头鬼!!!”林超泽暴起,疯狂扑打林彦俊,“别人当队长说累,队员就轮流背着走;我当队长累到死,还得帮你们扒舞!你还气我!还气我!”

林彦俊躺那里一边挨打一边感叹:“夭寿喔!现任队长殴打退役老队长!”他让林超泽打了一会,伸手抓住他双臂,“好了好了,别气了,我也背你,背你回宿舍午睡。”

林超泽说:“滚。”

“再背你去食堂吃饭。”

林超泽说:“滚。”

“背你去全时,咱们在拍照片的粉丝跟前抢个头条。”

林超泽笑出声:“滚。”

临走时尤长靖恋恋不舍地抚摸那包薯片,林彦俊和陆定昊都说:“拿走吧。”

尤长靖悲壮地摇头,走了。


在午睡的梦境里,陆定昊再次感受到有人站在他床前,低头看着他,一动不动。

他刚开始有点发慌,突然想到自己是在午睡,猛的有了勇气:大白天怕什么,我倒要看看你是个什么东西!

但怎么也睁不开眼,自己被魇住了,胸口憋闷,四肢沉重,在梦里拼命挣扎,大声尖叫,却怎么也醒不来。

最后陆定昊狠心咬了下舌头,痛得一个哆嗦,醒了。


睁开眼是林彦俊的脸,表情严肃,正扶着他双肩摇晃:“陆定昊!你怎么了?你一直在尖叫,做噩梦了吗?”

陆定昊冷汗涔涔:“我梦到有东西在我床边盯着我……林彦俊!大厂原来是荒地和坟地,是不是真的有鬼魂?我害怕!”

林彦俊说:“那你跟我睡吧。”

陆定昊在林彦俊的床上靠里躺下,余悸犹存:“你还记得贝贝那次夜里坐电梯吧,明明按的是宿舍的楼层,电梯门打开却是个废弃的餐厅——”

“贝汯璘那是编的好吗?你们非要开午夜故事会,活该被吓。”林彦俊语气冷酷无情,“你胆小就不要去比赛讲鬼故事,无聊。”

陆定昊转话题,提醒:“门锁了吗?”

林彦俊冷笑一声:“锁了,你放心。”


他们躺了一会,陆定昊小声抱怨:“床有点挤。”

林彦俊说:“单人床啊兄弟,你仰躺着当然挤,侧着睡。”

陆定昊翻了一下身,过了会又说:“我们这样面对面,有点怪。”

林彦俊叹口气:“你背对我。”

陆定昊想象了一下:“那好像更怪。”

林彦俊不耐烦:“又不是没一起睡过,你怎么这么龟毛。”

“可公司的床没这么挤啊。”

“再大的床你睡着了不还是挤我,”林彦俊抬起手搂住他,狞笑,“达令,在我怀里不是更有安全感?”

陆定昊忍不住笑起来:“安全得都不想和陌生人说话了。”


陈立农在上铺咳嗽了两下。

陆定昊:“……”

“抱歉,”林彦俊说,“我们把你吵醒了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”陈立农客气的说,“我也是刚醒。”

他们三个沉默了,过了几分钟陆定昊坐起来,小心翼翼的说:“我还是回去睡吧。”

林彦俊闭着眼:“滚。”

陆定昊捶了下他肩膀,蹑手蹑脚爬出去,回自己床上去了。


再次睁开眼时林彦俊已经不见了,陈立农坐在椅子上一边吃橙子一边看他:“林超泽送来的,说我们三个平分。”

他又拿起一个苹果啃,发出清脆的咔嚓咀嚼声。

陆定昊意识到陈立农是特地等自己醒了才吃苹果的,非常体贴了。他想说谢谢,但觉得还有更重要的事。他刚醒,意识还有些恍惚,盯了一会上铺的床板,觉得自己脑子清楚了点:“陈立农,午睡时是不是你站我床跟前?”

陈立农放下苹果,双手合十:“抱歉抱歉,我觉得你睡着了,没想吓到了你。”

“你看我干嘛?”

“我都要爬上床了,突然发现你长得和平时有点不一样……”

“……因为我化了妆……没卸……那你昨晚干嘛也站我床跟前?”

“昨晚是不知道你来我宿舍睡啊,晚上回来突然发现多了个人,就凑着月光辨认一下。”陈立农再次双手合十,“抱歉抱歉。”

陆定昊说那你回答我一个问题:“许凯皓女朋友长什么样子?”

陈立农愣了下,语气诚恳:“你知道的,我应该说他没有女朋友。”

“那我换个问法,”陆定昊善解人意,“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?”

陈立农笑起来:“陆定昊~你问这干嘛啦?”

“就是好奇,我不会和其他人讲,拜托拜托。”陆定昊也双手合十,“我口风很紧的,相信我吧。”


二十六

陆定昊一进6号宿舍就说:“许凯皓女朋友和你长得很像。”语气笃定。

房间里只有林超泽,一脸呆滞:“啊?”

“许凯皓喜欢小麦肤色,爱跳舞,爱笑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生。”

他进一步解释:“也就是说,你的样子是他的取向狙击。”

“滚。”林超泽说。

 

“真的,你别不相信,你再回忆一下,”陆定昊坐下来,循循善诱,“他除了找你聊天给你按摩还有没有做过别的?”

“帮我扒舞。” 林超泽不自觉开始回忆,“还送过几次夜宵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他可能在泡你。”

林超泽蹦起来:“他说是顺手带的!我把钱给他了。”

“……你把钱给他了……”

“他没要,说离开节目就直接回台湾了,零碎人民币也用不上……”林超泽说着语气也有点迟疑,“我就买了几次点心回赠他……”

“……你成天儿和人家一起练舞,一起聊天,接受按摩,互赠点心,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?”

林超泽陷入沉思。

陆定昊沉痛总结:“事实可能是:许凯皓以为在和你谈限定期间的恋爱,你以为遇到了性骚扰。你要我说你什么好。”

林超泽陷入沉思,然后对陆定昊说:“我觉得你想多了。”

“你交过女朋友吗?”

林超泽摇头。

“你交过男朋友吗?”

林超泽摇头。

“我好歹比你有经验吧,你信我就是了。”

林超泽愣了半天,叹了口气。

“你俩后来很尴尬吧?”

“就我尴尬,他见了我还打招呼呢,我都不理他。”林超泽说,“临走时他还给我留了个纸条,让我去台湾找他玩。”

“人家真的挺喜欢你,唉。”陆定昊说,“原本可以当一段美好的初恋,让你搞成这样。”

“滚。”林超泽说。


陆定昊没滚,他展示自己买的保健品: “朱星杰胃病发作了,我们去看他?”

林超泽鼻孔喷气:“等你想起来黄花菜都凉了,刚才我和长靖已经代表香蕉娱乐全体同仁去过了,送了水果和牛奶。”

“我是怕打扰他午睡。”

“真贴心。”林超泽说,“你和他旧相识,想再去看一下就去呗。朱星杰人挺好的,他把杨文昊微信号给我了。”

“谁?”

“一个神。”

“……”

林超泽大发感慨:“你们这些凡人啊,连神的存在都不知道——算了他要去参加优酷的街舞节目了,到时大家都就知道了。”


陆定昊磨磨蹭蹭,临出门又说:“还是你陪我去嘛。”

“我要练功,没时间。你想去看他就大大方方去看,两年多了什么心结过不去呢。”林超泽说。

“好好嘘寒问暖,争取把黄景行的微信号也要来。”林超泽又说。

“这又是谁?”

“另一个神。”


二十七

朱星杰和衣靠在下铺床头,嘴唇雪白:“我没什么事,歇歇就好了,你来看我就算了,带什么保健品,你拿回去自己吃,我不需要。”

话是这么说着,他还是抓过陆定昊的手握了握:“好兄弟。”

床尾是小鬼闷闷不乐地坐着,托着腮帮。

朱星杰对小鬼说:“我和陆定昊以前认识,一起参加过比赛。”

陆定昊对小鬼笑笑。进门后他对小鬼笑了几次,没打招呼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点怕小鬼。


小鬼说:“没见过你俩搭理对方。”

朱星杰嘿嘿了两声

陆定昊解释:“当年我是他和彦辰,还有周锐,的手下败将。”

“我知道,”小鬼说,“他们都在说这个。”

朱星杰问:“谁?”

“很多练习生。”

朱星杰点点头。

他们干巴巴地寒暄了几句,陷入了沉默,最后陆定昊站起来告辞,朱星杰说:“你把东西拿走,我真不吃这些东西。”

“这都是养胃的,”陆定昊没理他,对着小鬼的方向说,“你看着他吃哦。”

小鬼心不在焉地点点头。


刚要起步走,门开了,周锐浓妆艳抹地捧着一碗小米粥进来:“来吃点暖和的——哟小陆来了。”

他在床头那把椅子上坐下,用汤匙搅了搅小米粥,舀起喂到朱星杰嘴边。

朱星杰张开嘴巴碰了碰,闪电般后撤:“艹艹艹艹艹!你要烫死我啊!”

“有这么烫吗?”周锐自己小心翼翼碰了下汤匙,“艹艹艹!”

“在选管值班室和海龙聊天呢,没注意,”他很不好意思,“这个……在微波炉转的时间可能有点长……”

这样说着话的时候,陆定昊去洗手间端出半盆水:“锐哥,把碗泡水里冰一会吧。”

小鬼说:“这是彦辰哥洗内裤的盆。”

陆定昊:“哈哈。哈哈哈。”


有人进来,提着东西,缓解了这尴尬的气氛:“这么热闹啊。”

朱星杰说:“师哥。”

周锐说:“老韩。”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朱星杰又踢了下小鬼,小鬼说:“师哥。”

陆定昊捧着半盆水说:“韩老师。”

韩沐伯笑眯眯点头,放下大包小包,过去在椅子上坐下,随手揽住周锐的腰:“你们奋哥原本也要来,被导演叫去补镜头了,。”

周锐往外挣,把他的手拍得噼啪作响:“你烦不烦?你烦不烦?”

陆定昊说:“我去倒水。”


洗手间意外的还挺整洁,洗化用品和音响麦克风一应俱全。陆定昊把水倒掉,洗完手凑近镜子观察自己的脸,眼线稍微晕了点,眉尾稍微晕了点,头发有点乱,其他都还好。他翻找棉签,晕染眼线,修整眉尾,重新涂了一下林超泽的神奇润唇膏,然后开始拨弄发型。

收拾完打开门出去,韩沐伯还没走,搂着一脸不高兴的周锐在和朱星杰说话。小鬼还是坐在床尾。

朱星杰在说:“小鬼,去洗衣房把你囤的那堆衣服洗了吧。”

“我衣服还挺干净的,不去。”

朱星杰瞪眼:“周锐,你带他一起过去——我上铺那几件脏衣服,你帮忙去洗一下吧。”

韩沐伯就松开手,看着周锐爬到上铺去收拾衣服。小鬼坐着不动,说:“我们走了谁照顾你?”

“你们在这我看也没把我照顾多好。”朱星杰磨牙花子,“这不还有陆定昊呢。”

小鬼没说话。

朱星杰又用脚在被子里踢他:“去吧,凯凯。”

小鬼耷拉着脑袋站起来,爬到上铺收拾了巨大的一团衣服,窝到盆里,跟着周锐出去了。

韩沐伯寒暄了几句,也走了。


陆定昊蹲下收拾韩沐伯带来的一地东西,一个保温水壶,一个不保温的玻璃水壶,一个保温杯,还有枸杞红枣等零零碎碎一堆。

他把这些东西和自己带来的保健品放在桌子上,用电热水壶烧了两壶水,一壶倒进保温壶,一壶倒进玻璃壶。

“保温壶存热水,玻璃壶存凉白开,你以后想喝水了,记得掺着喝温的。”陆定昊说。

朱星杰唔了一声。

陆定昊转身,看朱星杰还是靠在床头上,手捂着胃看着上铺的床板。

他走过来,朱星杰瞥了他一眼,叹气:“唉,没意思。”

陆定昊在他身边坐下:“你别多想。”

他们沉默了一会,陆定昊问:“杰哥,这节目会红吗?”

“不知道,”朱星杰恹恹的,“反正现在来看,感觉比去年我上的那个热度差一些。”

陆定昊抓住他的手:“我觉得我可能又要走了。”

“无所谓,”朱星杰说,“我可能也要走了。小鬼脸色不好,你别介意,不是针对你,他是觉得我也要完蛋了。”

他又说:“你别放心上,名次高低是一时的,个人发展看的都是机缘。我也赢过你,我也出过道,你看,现在我们不还坐在一起。”

“杰哥你不要这么说,虽然你打败过我,但我其实挺喜欢你。”

朱星杰转头看他。

陆定昊说:“还有彦辰和锐哥,我也都喜欢……”

朱星杰猛拍胸脯:“我艹!你说话能不能别大喘气!吓死我了!还以为要给我整个表白……”

陆定昊一拳铿锵地砸在他肩头。

“总之,”陆定昊说,“你别乱说丧气话,你好歹赢过我,你要不行,那我怎么办啊。”

朱星杰笑了:“好好好,为了你的面子,朕再战一回。”


陆定昊端过来小米粥,朱星杰接过来喝了。

“你在镜头前记得把身上江湖气再收一收。”陆定昊一边看着他喝粥一边进谏。

“朕已经很努力地在斯文了。”朱星杰说,“我又不是按爱豆来培养的……倒是你亏了,你真该改改年龄,你这外表冒充98年生的完全没问题。”

“我上过节目啊。”

“其他人也上过啊,照样改,看观众也没怀疑。”

“谁啊谁啊?”

“你说呢。”

他们看着对方,嘿嘿笑起来。


“我们这个年龄,真的不能等了。”喝完粥吃了几片药,朱星杰蹒跚地捂着胃睡下,“我和周锐彦辰商量过,这次真不行我们就不在这行干了,在外面的世界我们还是非常年轻的小年轻。”

陆定昊把他那个粉红猪电暖宝塞他脚下,又把被子掖好:“你们做什么?”

“开个艺术培训机构吧,挣钱得很,现在哪个家长不给孩子培养点才艺,”朱星杰闭着眼说,“我教魔术,周锐教乐器,彦辰教舞蹈,我们仨就这样凑合着过。说不定哪一天,还能培养出一位大明星。”

“那小鬼呢?”

朱星杰笑了一下,说:“他还小,没到这一步。”

“我也能去,”陆定昊说,“我教家长们皮肤护理和彩妆。”

“你凑什么热闹,”朱星杰有点迷迷糊糊的,已经快沉入梦境,“你当年的梦想不是赚大钱吗?现在变了吗?”

“没有,”陆定昊说,“一直没变。“

他说:“我要赚很多很多钱。”

朱星杰在半梦半醒中说:“那你要变成大明星,或者和有钱人结婚也行——你老板喜不喜欢你这个类型?”

陆定昊陷入沉思:“我和林更新长得不像吧……”

“不像。”朱星杰嘟囔,“那你好好和董又霖相处吧,一起吃过苦的交情不一样。”

陆定昊没说话。

朱星杰又嘟囔:“还有王子异,性格不错也挺有钱。”

陆定昊:“……好的。”

朱星杰又嘟囔:“还有李让。”

陆定昊:“……”

朱星杰:“可惜姜达赫自己退赛了……”

 “老姜是老黄的势力范围好吗!”陆定昊又一拳砸他肩头,“你睡个觉怎么这么多话!”


tbc


评论(34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