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(五)

群像文。这章有一点杰芙,一点毕侃。 

欢迎评论。


十四
陆定昊敲了一会门,何东东来开了门,陆定昊和他打招呼,说:“我找非同。”
“离我远点,我感冒了。”何东东鼻音很重,“他去8号宿舍了,小钱刚才去了趟全时,坤坤叫非同过去吃水果,你有事我可以转达。”
“没什么大事,我见了他再说吧。”陆定昊赶紧摆手,“你脸色好差哦我有药你吃吗?”
何东东笑了:“我已经吃了感冒药了,洋哥还送来了这个,”他举起怀里抱着的八十年代棕红橡胶热水袋,“我准备再睡一会。”
陆定昊赶快告别。
回去的路上,坐在电梯旁边看门的选管一边兜着手一边说:“哦哟陆定昊,一上午就光看你在走廊上来来去去了。”
陆定昊甜甜的笑:“因为我是勤劳的小蜜蜂啊。”

他一回6号宿舍就叹气:“我可能太高调了,亮亮说一上午就看我走来走去了。”
林超泽宽他心:“除了他一直坐走廊上,其他人谁会注意啊。”
“这倒也是。”陆定昊揽镜自照,露出精心设计的露牙八颗式笑容,“我现在美吗?”
林超泽鼓着掌热烈捧场:“超美哒!”
“但头发是不是有点塌?”
“你可以戴帽子,你戴毛线帽子好看。”林超泽提议,“或者用吹风机吹蓬。”
“我自己吹不好后脑勺。”
“我也不擅长,要不请周彦辰来吹吧,他手艺最好。”
陆定昊一下子抱住自己肩膀:“不!”
“搞什么啊,你俩不是以前就认识吗?为什么你一听他名字就像见了鬼?”
“只是以前在节目里输给过他啦……”陆定昊悻悻,“心有不甘,每次见他都提醒我自己曾失败得多狼狈。”
“那又怎样,”林超泽满不在乎,“输了赢了最后大家还不是齐聚廊坊。”他提高嗓门,“陆小夫!加油!我帮你去喊周彦辰!”
陆定昊拉住他:“你让我先做做心理准备!”
砰地一声门被打开了,丁泽仁热情洋溢:“我们从走廊经过……你们在叫彦辰哥?”
他把面无表情的周彦辰一把拉过来:“你们找他啥事啊?”

陆定昊搬了椅子,端端正正坐在洗手间的镜子前,周彦辰冷冰冰地一手拿梳子一手拿吹风机:“你想吹什么造型?”
“你看着办吧。”陆定昊双手放在膝盖上,“好看就行。”
“那露一点额头吧,你额头长得还行。”
“嗯嗯嗯。”
林超泽屏息静气地送定型水进来:“在日本买的,吹好后喷这个,八级大风发型都不会变。”
周彦辰点点头,问:“不香吧?”
“无香型的,”他殷勤地对周彦辰笑:“忙完后出来吃车厘子哦!进口的,特别甜。”
陆定昊有些感动,全时的进口车厘子很贵,林超泽为他下血本了。
他投给自家队长一个感激的眼神。
林超泽回了个“你明白就好”的眼神。
周彦辰问:“还有事吗?我可以开始了吗?”
林超泽极速退出,带上了门。

周彦辰脸色不好,手上却很轻柔,吹了十几分钟,陆定昊一点也没被拉痛头皮。
轰隆隆的吹风声中,陆定昊鼓足勇气开口:“谢谢。”
周彦辰关掉吹风机:“什么?”
“我说谢谢。”
“哦,拖到现在才说。”
“我害怕嘛,”陆定昊声音低下去,“你脸色好凶。”
周彦辰皱起眉:“我这样还凶?”
陆定昊赶紧顺着他话讲:“比两年前是好多了。”
周彦辰似笑非笑,放下梳子拍了两下他脸,力度不大:“你很会讲话啊陆定昊。”
“哎呀你又打我脸!”陆定昊忍不住跳起来凑近镜子,“不要碰我脸!粉都拍掉了!”
周彦辰倒笑起来了。

既然对方笑出来了,陆定昊就放松了一点,等喷完定型水,他对周彦辰又说:“你嘴唇太白了,上次晕倒后有好好吃饭吗?”
对方低头收拾家什:“有啊。”
“还是恢复得不太好啊。”
周彦辰淡淡说:“大厂又不是给你养身体的地方。”
“我带了几包芝麻糊,强筋益气。”陆定昊说,“过会给你送点,我也只能给这个了,你别嫌寒酸。”
“算了吧,糖分太高,我不能吃。”
陆定昊诚恳地说:“是用黑芝麻现磨的,一点糖都没有,吃了养颜还不胖,我还有一包,你拿去吧。”
“那你呢?”
“我还带了南方牌的,我吃那个,我不怕胖,只要能养颜就行。”
周彦辰点点头:“你看看吹得怎么样。”
陆定昊在镜子前左右顾盼,回身一把挽住周彦辰胳膊:“完美!”
周彦辰低头看了眼,陆定昊默默把手松开了。

他们俩一前一后从洗手间出来,陆定昊一抬眼,瞳孔地震,林超泽正掀开衣服,丁泽仁的手放他赤裸的腰两侧。
林超泽忧心忡忡:“你觉得怎么样?”
丁泽仁一脸正气:“你再动动……肯定不行,你腹肌训练的方式有问题,你看我。”
他一把掀起自己衣服,林超泽把手放在他腹肌上,摸过来又摸过去,口中不断惊叹:“哇!好厉害!你有空教我哦!”
周彦辰和陆定昊互望了一眼。
丁泽仁抬头看到他们,兴高采烈放下衣服:“吹好了?”他拉过陆定昊左右端详:“真好看!像个洋娃娃!”
陆定昊有点羞涩:“也没有啦!”
“就是有点单薄,”丁泽仁惋惜地说,他握拳在陆定昊胸口咚咚捶了两下,“跟纸片人似的,有空你也健健身啊。”
陆定昊胸口激荡,气血翻滚,顺了半天气才能开口:“……好的我有空就练。”
周彦辰伸手拉丁泽仁:“走走走。”
“这就走,”林超泽已经超快速地奔进洗手间洗好车厘子又奔出,“坐下吃点水果啦。”
周彦辰摇摇头,脚步不停。
“等等等等!”林超泽一边大叫一边从桌上捞过两个透明饭盒,“装点带回宿舍吃——”
他一边手忙脚乱装一边抬头瞪陆定昊:“陆小姐你就在旁边看噢?”
“哦哦哦!”陆定昊赶紧过来分担。
装得满满的后,林超泽把饭盒递给周彦辰和丁泽仁:“饭盒是干净的回去后不用再洗了。”
丁泽仁喜滋滋接过来:“我也有哦?” 

林超泽点点头。

周彦辰一动不动,丁泽仁喜滋滋地替他接了。 


他俩走后,门一关陆定昊就紧紧拥抱林超泽:“小超我爱你一万年。”
“行了行了,”林超泽挣扎出来,“漂亮话适可而止,我们回去后你记得按时值日就行。”
“呸呸呸童言无忌!我们四个当然都是要在廊坊出道的。”
林超泽看起来想翻个白眼但又忍住了:“人有梦想是件好事啦……”他把陈立农用过的那只所谓效果超自然唇膏借用给陆定昊:“吃完饭记得找个没人的地方补一下。”
陆定昊接过来放随身兜里,从化妆包里掏出自己的一只:“那你先用我这个。”

他们站着把装完还剩的十几颗车厘子分着吃完,陆定昊就回去了。

十五
经过走廊,陆定昊又听到有人叫他,他回过头,走廊空荡荡的,只有亮亮坐在椅子上倚着墙打瞌睡,他又倒退几步,这次看到杨非同站在门里,对他点点头,扬手扔过来个东西。
陆定昊一把接过,是林彦俊的外套,他左右翻看,补得毫无破绽。
“太厉害了吧!怎么做到的?”他忍不住惊叹,“你知道是我拜托Jeffrey的?你手指上那个真的是顶针吗?”
杨非同笑一下,把手放嘴巴上,做了个嘘的手势。
陆定昊想起何东东还在生病,赶紧降低声音:“谢谢你。”
杨非同又对他笑,眉眼弯弯,然后关上了门。

十六
中午Jeffrey进了21号宿舍,宿舍里只有陆定昊一个人,正在洗手间手洗衣服。
Jeffrey语气很抱歉,“我刚健完身,还要再回去冲个澡,你能再等会吗?”
“可以的,”陆定昊机械地搓动着说,他有点结巴,“你快去吧,啊我也不急……总之你快去吧。”
Jeffrey低头看,大概终于发现他搓的是个内裤,耳尖有点发红:“嗯嗯嗯,你忙你忙……我不进来了我们二十分钟后一楼集合好吗?”
“好的啊……你快走啦!!!”

Jeffrey一走林彦俊就起床进来嘲笑他:“所以你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洗内裤?”
“我也不能一直坐着干等吧,谁知道下午晚上行程是怎样!”陆定昊抓狂,“他怎么不敲门就进来!”
“他就是突袭看我俩有没有不恰当举止嘛!你为表清白又不肯反锁门。”林彦俊又走出去,“搽干净手记得涂点护手霜,如果他拉你手,你就三房有望了。”

十七
一楼大厅还有人站着,李希侃和余明君。
陆定昊和他们互相打招呼:“去餐厅吃饭?”
“对啊,你呢?”
“我也去餐厅吃饭。”

然后场面就很尴尬了,他们仨面面相觑,没人迈步。
陆定昊清清嗓子,决定打破这尴尬的气氛:“你们也在等人?”
没人回答他的话,李希侃专注地看着墙皮,仿佛那里开出一朵花,余明君专注地低头抠手指。
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,陆定昊注意到这俩人都飞快地往那瞥了一眼。
出来的是林彦俊:“不是吧陆小姐,和Jeffrey吃顿饭还带这么多人?”
陆定昊明显地感觉李希侃倒抽一口气。
——余明君真是个守口如瓶的好人啊。
陆定昊矜持的开口:“我们不是一路的啦。”
林彦俊点点头,独自走了。

电梯门又叮地一声打开,出来的是毕雯珺和黄新淳。
毕雯珺酷酷的插着兜往前走,黄新淳在经过陆定昊的时候转脸对他笑了一下。
陆定昊主动说:“我等人呢,你们先去吧。”
黄新淳点点头,跟上了毕雯珺。
他俩经过李希侃和余明君的时候没有打招呼,但是这俩人就跟着往前走了。
陆定昊津津有味地看着他们走出大厅走下台阶,这时黄新淳又扭过脸,对着后面两个人笑了一下。
陆定昊听见他转回头开口唱起来:“明明你也很爱我,没理由爱不到结果,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——”
余明君伸手打了他后背一下,看起来力度不大。
黄新淳没再回头,他笑了起来,笑声听起来挺愉快。
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1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