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(三)

群像文,背景是刚进35强那两天,这章有一点杰芙,一点毕侃。
别被题目影响不是虐文。

欢迎评论。



林彦俊睡的正香,被陆定昊疯狂摇醒:“林彦俊!林彦俊!我还美吗?!”
窗帘一半是拉开的,林彦俊在满室阳光中眯着眼盯了他几秒:“靠北!你的眼皮怎么这么肿?黑眼圈怎么这么重?怎么连眼袋也出来了?”
陆定昊如丧考妣,附耳小声说:“昨夜被吓到了,没睡好,一直醒,还做噩梦。”
“你干嘛贴这么近?爱上我了?”
陆定昊拧了他肩膀一下:“陈立农还没醒。”
林彦俊点点头,也附耳过来:“别慌,离午饭时间还早,换个好看的美瞳,再把脸搞一搞。”

林彦俊都主动让他把脸搞一搞了,说明情况已经到了相当不乐观的地步。
陆定昊回到空无一人的原宿舍,洗完脸刷完牙,在几盒美瞳里扒来扒去横向比较,选了款最自然的14.0mm双色棕戴上,把带来的最贵的前男友面膜贴脸上,老老实实等了十五分钟,撕掉,老老实实按摩脸三分钟,上眼霜,上面霜,上防晒霜,上隔离,涂唇膜,然后拿起化妆包,出门找余明君去了。


4号宿舍门是关着的,陆定昊敲了敲,余明君在里面喊:“门没锁,自己开。”
陆定昊一进去就瞳孔地震,罗正和李希侃的床上没人,范丞丞和余明君躺在一起。
陆定昊瞄了一眼被帽子盖上的摄像头,平复了一下心情,甜甜的开口打招呼:“嗨丞丞,参加完年会回来了?又来看你妹夫啊。小黑!找你有事!”他举起手里的化妆包。
范丞丞手里捧着本花花绿绿的漫画,眼睛黏在上面:“嗯,嗯,回来了回来了。”
余明君蓬头乱发地坐起身,手脚并用横越范丞丞从床里侧翻出来,裹上件外套:“今天咱们没活动啊,你化什么妆?再说你自己化化不就行了。”
“不如你手艺好啊。”陆定昊说,再一把拉过他咬耳朵,“Jeffrey约我中午一起吃饭。”
余明君紧紧抓住他的手:“我一定使出毕生绝学!”

温情时刻,陆定昊耳边传来含含糊糊一声呜咽,接着又一声。
“是罗正,在洗手间哭,”余明君说,他皱起眉,眼神变得忧愁,“董岩磊走后他就垮了。”
“张PD一宣布结果他就哭了,录制结束也在哭,磊子走的时候哭得站不住,到现在还在哭,”李希侃推门进来,给陆定昊打了个招呼,“唉凌晨起他就坐卫生间里关着门,没办法我们只能去隔壁乐华借洗手间……”
陆定昊说:“你可以来隔壁香蕉借啊,我们长靖和超泽整天开着门呀。”
没人接话,余明君头埋下去翻检陆定昊的化妆包,李希侃转身咣咣地敲洗手间门:“罗歪,罗歪,别哭了别哭了,又不是磊子死了你是他寡妇——”
隔壁乐华的毕雯珺在走廊上插着兜晃悠:“心里有座坟,住着未亡人。”
“一个两个能不能说得好听点!”余明君砰地把门关上,又看了眼李希侃。

“豆豆你化妆能不能把脖子也擦一下粉……” 他说。

李希侃脸有点红,瞥了眼陆定昊,说:“色差很明显吗?我脖子擦了粉啊,一直擦到锁骨啊……”
陆定昊说:“希侃你领口开这么大啊,外面很冷耶。”
李希侃看了他一眼,笑嘻嘻:“谢谢关心,我不怕冷。”
余明君继续对着李希侃叨叨:“脸和脖子本来就有色差,你用同一瓶粉底液擦上去肯定还是有色差,要分开用两瓶,早就叫你再买一瓶其他色号的,你就是拖拖拉拉。”
李希侃咳了几声,瞥了眼陆定昊,说:“我们钢铁直男哪记得这事。”
陆定昊心想你老瞥我干嘛我难道想听这些,他看着李希侃画了全妆的脸,闪亮晶晶的卧蚕,一丝不苟的假睫毛,决定日行一善转移话题:“那我完了,我也只有一瓶粉底。”
“你是完了,”余明君说,“你居然用粉二白的粉底,好好的黄种人为什么用粉二白?”
“呃……因为我天生丽质,皮肤雪白,白里透着粉呀。”
余明君耐心地对他解释:“黄种人用黄二白就够了,不然强光下脸色会发灰。”
李希侃吃吃笑起来:“就像我们上台,节目组从朱星杰到小黑都是用一瓶粉底,播出一看除了杰哥,个个都像带个面具。”
余明君斜眤他:“好好说话为什么又笑我黑……我不干了。”
他把化妆包往桌上一放,扭身上床开始往范丞丞里侧爬,陆定昊和李希侃嘴上道着歉七手八脚的把他拽回来。
范丞丞眼睛黏在漫画上:“拉拉扯扯,呵。”

余明君重新拿起化妆包,问陆定昊:“你要画男妆还是女妆?”
“男妆,自然点,素颜妆,最好看不出来化妆。”
余明君给了他个赞许的眼神,又说:“我拿我的粉底和你的混一起调个新色号涂脸,再混个新色号涂脖子。”
“明君我爱你一万年,你是知道的吧?”
“知道知道,但是你需要个好的眼部打底和自然的高光。”余明君停下来,四处找笔写了个字条给陆定昊,“找正廷哥借这两样东西吧。”


1号宿舍仿佛飓风飚过,陆定昊趟着满地的衣服鞋子生活用品走进去,朱正廷端庄地站在一片狼藉里给他打招呼,抱起一张椅子上搭的衣服塞到桌子上,非常热情地请他坐坐。
“这两样我有的,但想不起来放哪了,你稍等一下。”他轻声细语,又塞过来一瓶可乐,“喝点东西吧,来都来了,也没什么好招待的,是零度的,不长胖的,不用担心。”
陆定昊就坐在椅子上,看着朱正廷从床上,柜子里,桌子底下,洗手间,地上扒拉出大大小小的化妆包,翻来找去。
一无所获后,他对陆定昊笑笑:“不好意思,你急吗?”
陆定昊摆手:“别找了别找了,我自己也有。”
“再等一下。”朱正廷起身,走过去摇晃一大团被子,“Justin!Justin!我有个灰色的化妆包,上次你用的,放哪了?别睡了!早饭都凉了!起床起床!”
陆定昊根本没看出来这团被子里还有人,他注视着这团被子发出了长长的郁闷的声音,是Justin的声音:“别管我!我要睡觉!我还是小孩呢!我要多睡才能长个子!”
朱正廷继续摇晃:“灰色化妆包。”
“床底下吧!好像有个鞋盒!”
陆定昊看得津津有味,一低头发现自己脚尖踩着一件T恤,拎起来一看标牌,Gucci的,他心抖了一下,赶紧把T恤卷卷放桌子上。

桌子也乱糟糟的,有水杯,有护肤品,有毛绒玩具,有外卖单和吃剩的零食,还有书。
陆定昊拿起来翻看,《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》,林少华的版本,上海译文出版社,书页卷卷的,不是没被人看过。
“这书谁的?”
“小黄人的。”朱正廷正蹲在翻床底下的十几个纸盒,他做这个动作也是自然大方的,并不窘迫。
“黄新淳还看这个?”
“嗯,他有时会忽然不高兴,就会去洗手间抽……咳咳,也会看书,杂七杂八的书他都看。”朱正廷转回身来看,鼻尖微微冒汗。
陆定昊赶上去把他扶起来:“不用找了,我去其他人那里看看。”
他俩互相道歉浪费了对方时间,一路挥手直到陆定昊退出房间。


陆定昊空手返回到4号宿舍,余明君说:“也没关系,用我们俩自己的东西也能凑合。”
陆定昊发了几秒钟呆,说:“我不凑合。”
那么另外一个可能有这些东西的是木子洋。“你别看他们平时不打扮,”余明君说,“模特是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,他们什么都会准备。”
“人家都退出江湖好久了。”
“再退也是上过米兰时装周的大模。”李希侃躺在床上伸着头说,他想到什么,突然笑了,“再说依他们几个的脾气,以前的东西只要没坏肯定都囤着呢。”


18号宿舍没人。
陆定昊敲了半天门,经过的钱正昊停下了脚步:“定昊哥,我看到坤音的人出宿舍了。”
“知道去哪了吗?”
钱正昊指了指关着门的楼道,做了个抽烟的手势,一溜烟地跑开了。

陆定昊从来不走楼道,有电梯,除了拍摄专用的镜头,谁好端端地去爬楼梯呢。
他推开楼道门,里面一片阴暗,有重重的烟味。他看不清眼前,但感觉到有人盯着他。
“洋哥?”陆定昊说,他伸手在墙上摸索灯的开关,“洋哥我找你借点东西。”
有人轻声笑起来,陆定昊适应了眼前的昏暗光线,几步之遥站着的是卜凡,正夹着烟低头看他。
“你洋哥不在,卜哥在。”卜凡笑了,伸出手,“宝贝,过来。”

陆定昊扭头就跑,被卜凡上前一把搂住拖回去。
“别动,别动,”他在陆定昊耳边说,用诱哄的语气,“小心烟头烫着你。”
陆定昊使劲挣扎,完全挣不动。然后他就感觉卜凡一只手箍住自己的腰,一只手顺着领口滑了进来。
他热乎乎的呼吸就喷在自己的头顶上。
整个过程里卜凡一直在笑。
突然有只胳膊伸过来拍了一下卜凡:“行了行了,别吓着他。”
卜凡松了松手,陆定昊一下子钻出来,他扫了眼卜凡身后,是徐圣恩。
徐圣恩笑眯眯地摆摆手:“走吧走吧。”
陆定昊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。

tbc

评论(22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