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龙

心中充满了爱

【偶像练习生】【杰芙】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(二)

其实是篇群像文



林彦俊回来后表情悻悻,对陆定昊说:“居然还真的只是绑个手……我套了半天话,胡致邦应该也没多什么服务程序。”
陆定昊躺在被子里,剜了他一眼又一眼。
林彦俊表现得不以为忤,还表扬他:“你还蛮沉得住气,什么也没说,就看着我们出去了。”
陆定昊回答的语气有点虚:“呃,因为是素颜,这两天累,脸上还爆了颗痘……“
林彦俊随意点了点头:“就保持这样的节奏好了,不要贴太紧,他们豪门看到的热情的人多了,会起防范心。”
陆定昊小声说:“我原本想去找长靖和小超一起住,长靖不愿意,让我去jeffrey宿舍住。”
“你不要听他的!”林彦俊果断地说,“那算什么样子!长靖哦,有时候精明得过了头……那么多事例告诉我们,倒贴有钱人只会丧失自尊,将来进了门对方家长也看不起——”
“进个屁门啦!”陆定昊忍不住爆粗了,“我只是想交个朋友扩个人脉,你在说些什么!你这些理论都是哪学来的啊!”
“中视八点档,”林彦俊理直气壮,“啊我们台胞都是看它长大的。”
陆定昊瞪着他,林彦俊回了个微笑,附加两个大大的酒窝。
“……时间很晚了,你洗澡去吧,我该睡美容觉了。”陆定昊最后说。

林彦俊拿着换洗衣物进了洗手间,水声哗啦啦。陆定昊关上大灯,打开小夜灯,带上眼罩,躺下。
过来没多久,宿舍门又被敲响了。
“谁啊?”
对方没做声,又敲了两下。
应该是陈立农回来了,陆定昊坐起来,把眼罩推到脑门上,哆哆嗦嗦从热乎乎被窝里爬起来,穿上拖鞋,随手捞着件椅子上的林彦俊外套披上,一溜小跑去打开了门。
Jeffrey站在门外。
“林彦俊洗手时把戒指落在洗手台上了。”Jeffrey说,“你俩已经睡了?我没打扰到你们吧?”
“没有没有,”陆定昊有点结巴,他一手护着掀起刘海的脑门,一手接过戒指,“我刚躺下,林彦俊在洗澡……”
Jeffrey说:“我能进来吗?”
陆定昊心想你进来看什么我是素颜啊天呐你赶紧回去吧,嘴上说:“可以可以。”
他俩进了房间,陆定昊打开顶灯,Jeffrey看了看置物架,又看了看床。
“现在这个房间还有陈立农,”陆定昊主动说,“他出去了暂时还没回来。”
“我晚上在健身房看到他了。”
“哦。”
他俩沉默了一下,Jeffrey说:“你身上的外套是你的吗?”
“哦哦哦林彦俊的,我听到门响随手披一下。”陆定昊手忙脚乱扯下来,然后听到长长的一声衣服撕裂的声音。
他俩面面相觑,陆定昊拿起衣服抖一抖,袖子和身体连接处裂开个长长的口子。
陆定昊哀嚎起来:“这是林彦俊最喜欢的一件外套!他会杀了我!”
Jeffrey瞪大眼睛:“不至于吧?”
“会的!这件是他妈妈给他买的!意义重大!”陆定昊继续哀嚎,“我要死了!我要死了!”
洗手间水声停了,苦主林彦俊的声音响起:“外面正在杀猪是不是?”
“没有!”陆定昊说,“接着洗吧你!”
水声再起,Jeffrey接过衣服看了看:“有人可以补。”


Jeffrey带陆定昊去找杨非同,临到门口又犹豫起来:“他不太想让别人知道自己会这个……”
“为什么?”陆定昊还沉浸在杨非同会无痕修补的震惊中,偶像练习生也太卧虎藏龙。
Jeffrey用猜测的语气说:“可能怕被说娘?”
“他都接受大家叫他雀后了……”
“雀后?”
“杨非同啊,打麻将非常厉害,就像港片里的赌神……”
“那为什么不叫雀圣或雀神?雀后是皇后吗?谁是雀王?”
陆定昊觉得额角要冒冷汗:“我也不知道,大家都这么叫……可能因为他化妆后很漂亮。”
Jeffrey点点头,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“我离远点吧,”陆定昊善解人意,“你单独和他说,需要叫我我马上出现。”

他跑去走廊一摞堆得很高的箱子后面,伸出一点点头看着Jeffrey敲了门,何东东开了门,他们简单交谈了两句,Jeffrey抬腿想进去,何东东打了个简洁的阻拦的手势。
陆定昊对何东东肃然起敬。
门虚掩着,Jeffrey站走廊外等了一小会,杨非同出现了,一只手还在扣睡衣最上面的扣子。
Jeffrey举起衣服说了几句话,杨非同垂着眼接过衣服,点点头,转身进去把门关上了。

他俩沿着走廊并排往回走,陆定昊问:“何东东也住那个宿舍吗?”
“他俩同伴都走了,暂时搬一起住吧。”
陆定昊犹豫了一下:“你怎么知道他会补衣服?”
“我有次练舞衣服破了,本来想丢,蔡徐坤来找子异,看到就拿去请非同帮了个忙。”
“坤坤和他关系很好,知道这个不奇怪。”陆定昊点点头,没头没脑的又说了一句,“杨非同有个妹妹。”
Jeffrey说:“真的?”
“嗯。杨非同化完妆,和她就像是双胞胎。”
“那他妹妹很美啊。” 


他俩沉默着走到17号宿舍,Jeffrey说:“那,我进去了。”
陆定昊赶紧说:“我必须谢谢你!”
Jeffrey笑了,露出小小的酒窝和细碎的牙齿:“你怎么谢?”
陆定昊思考半天,Jeffrey说:“明天请我吃午饭吧?”
陆定昊提醒:“饭都是免费的……”
“那餐后甜点和饮料吧?”
“……食堂有吗?哦哦哦我去全时买!”
Jeffrey点点头。
陆定昊咳了一下,看着地面说:“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要不我们一起吃午饭,然后一起去全时选选看。”
Jeffrey点点头。
他俩互相摆手,轻声道晚安。


林彦俊从洗手间洗完澡出来,陆定昊扑上去把刚刚发生的事情绘声绘色给他讲了一遍。
“陆小姐我先吹干头,收拾好洗手间再说好不好陆小姐。”林彦俊非常镇静。
“你快点!”陆定昊说,“天啊,一洗一两个小时,你在里面搞什么——”
林彦俊转头对着他笑了笑,陆定昊闭上嘴巴缩到床上去了。

林彦俊换上睡衣收拾好走到陆定昊床边:“往里挪点。”
“对了房间里的摄像机这两天确定不开吧?”
“无所谓开不开,我和农农已经把线弄断了。”
“那怎么和节目组交代?!”
“说老鼠咬的——车到山前必有路,你急什么啦。”
陆定昊挪了挪,掀开被子,林彦俊上了床和他并肩躺下了。
“你了解他平时喜欢吃什么喝什么吗?我明天到了全时要买什么啊?”陆定昊看着上铺的床板,语气有些烦恼。
林彦俊转头看他:“我以为刚才那件事的重点是你弄坏了我最喜欢的外套。”
陆定昊语气有点虚:“Jeffrey已经拿出去修补了,说明天就能好。”
“那判你个缓刑。怎么补啊?”
陆定昊愧疚的说:“Jeffrey说不能讲。”
他谄媚地又往里缩了缩:“你挤不挤?要不要再挪过来点。”
林彦俊就又挪了一点,开口说:“Jeffrey今晚过来是看你的。”
“啊?”
“你明明是今晚刚搬过来的,但是他走进来看到你毫不惊讶,说明他知道你在这里——谁不能帮他裹住受伤的手啊为什么要隔着宿舍来找我?”名侦探林彦俊分析,“他第二次过来敲门的时候,你问是谁他没回答对不对?”
“对。”
“他应该是想来个突袭查看。”
“查看什么?”
“查看我们俩是不是一起睡。”
陆定昊猛烈地咳嗽起来,林彦俊拍了拍他的背:“要不要这么紧张?”
陆定昊咳了好大一会,突然转身抓住林彦俊手臂:“林彦俊我们的房门好像没锁!”
“那我去看看,”林彦俊一边坐起来一边笑,“如果是八点档,这会应该有人正好推门进来了。如果是意难忘,进来的应该是Jeffrey。”
他走去玄关,陆定昊伸长脖子:“锁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林彦俊说,“唉,生活不是电视剧啊,我们错过了一个剧本小高潮。”

林彦俊锁完门回来,关上顶灯,回去自己床上躺下,两个人互道晚安。
陆定昊心事重重,辗转反侧。
林彦俊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:“你再翻来翻去折腾,我就揍你哦。”
陆定昊不动了。
“有什么好紧张的,”林彦俊说,“感情的事要讲先来后到,就算你俩成了,你也是三房,前面还有二房邦邦呢。”
陆定昊已经好奇到忘记反驳:“那大房是谁?”
“人家总得有个正牌女朋友吧。” 
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…………林彦俊……”
“嗯?”
“你到底看了多少集意难忘?”

后来陆定昊还是睡着了,他迷迷糊糊感觉到有人进来,弯下腰看着他的脸,一动不动。
睡梦里他寒毛直竖,拼命回想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——想不起来,然后突然意识到这人应该是陈立农。
然后他感觉陈立农直起身,开始往上爬,窸窸窣窣一阵轻响后,他在陆定昊上铺躺了下来。
陆定昊重新进入了沉睡。

tbc

评论(24)

热度(125)